熱門文章

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誠不我欺

113.7.8()Lundi 8 Juillet 2024 

這兩天頻頻接獲訊息,母校臺北大學教授郝教授將奉派駐法。

一連串的消息,一連串的恭賀。

雖與現任保訓會主委郝主委有一串公務員保障事件的糾葛,畢竟是母校的教授,也曾在學分班聽郝老師分享留法期間的部分過往,分享她喝紅酒的經歷,還是覺得與有榮焉。

最主要是,聽聞的過程知道人的成功絕非倖致,因著這一個調動的消息,郝老師的學經歷被報導出來,法國巴黎一大博士,聽著就覺得挺嚇人。人前的顯貴,人後的受罪。

可是,還是可以感覺一股向上的能量,那一段拚搏的過程,帶給人希望。

活著,是不是就這樣?為自己的成功努力,全力以赴。

會不會成功?不知道,但不全力以赴,成功路遙遠,概率不高。

我的機關7/15也人力全面調動,只是這是基層機關的異動,只是動幾個首長副首長,一波調動,就帶動人心波動;中央因新總統的上任,人事也跟著異動,只是這是全國性的調動,還牽涉到國際層面,能見度高,影響力也大。

兩相比較,高下立見。

念碩專班時,以著高階公務員的強度高度能見度及視野栽培,十年過去,周遭起起伏伏,我卻被保護得十分好,原地不動如斯,我自嘲被保護得很好,許是留我另有他用,宇宙不要讓我被環境摧殘,宇宙要留存我最原初的能量,我要走的是完完全全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

我有調較與宇宙一致的能量嗎?還是自貶在低頻的能量中?

我還有當初高階文官的熱血視野嗎?

前路一步一步,活得夠久,我就知道。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自是誠不我欺。

恰恰這兩天恩師分享他的小朋友在荷蘭的一些事蹟,聽著就好熱血,再次印證,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誠不我欺,為自己的成功,為自己的喜好,為自己,全力以赴,是人生最高的目標。 

對恩師總有一絲絲虧欠,是時候真正如師一般的跟隨追隨,在我人生路上一步一步受到雕琢訓練的時刻,我願以這樣的心,還報師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