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給Chloe的一封信-1

Hi, coach

午安

很高興收到您的回信,一邊閱讀, 一邊回想當時上課的過程,彷彿夢一般,感覺我搭上了托福最後一波高峰的船,之後的學員就越來越少了~~

回想起來,雖然像夢一般,現今感覺卻有著非常多的甜美,人的記憶可能都只保留美好的緣故吧! 

當年我持續不斷的上課,就是至少讓自己身處全英文環境,在台灣,好像離開教室就沒有英語的環境,那時工作也很忙碌,忙得沒有時間複習,也沒有時間整理講義,只能基本盤的聽說讀寫分門別類全部放進紙箱或櫃子...簡直一團糟,慚愧得很,反而是直到不上課後,我反而才依個別老師不同講義分門別類逐一分類,coach的講義閱讀部分從A版到C版從1-8...分類裝釘,這時才發現每一版我都領了好幾份,表示循環重複上了好多次了...也是裝釘時才發現每一版後面還同時附有另一篇不同的文章,...等於一版之1就有兩篇文章,到之8就有16篇文章,...等等,我從A-1開始逐字typing,生字逐字查字典,查考了非常多冷門生字,卻也是這些冷門生字讓我之後輕易讀懂了許多文章,每每這時我都會想到coach說的,至少約會時可以耍一下冷知識唬得對方一愣一愣...哎,沒辦法,現今還可以耍白癡的女生誠實說不多了呢^^ 

後來我體悟了英語是聲音的語言,我就很重視發音,再不會像之前那樣看字發音,而是查字典確定正確發音再輸入自己腦袋中的音檔庫,這樣之後不會發生尷尬的事情,也容易聽懂別人的發音。 

Shawn老師雖只教了短時間,但他提的意見卻正是我從不曾注意的盲點,例如f的發音,我從不認為有甚麼問題,直到Shawn老師提到,...我是個認真的學生,雖不以為然,卻也認真練習,然後,我就矯正我的世紀之改善,連帶非常多發音一併改善,連帶從此聽懂了非常多的報導,連帶發現了nativelike 跟不nativelike的差別... 

Shawn老師有提到台灣的教育問題,有一次提到朋友的小孩僅是因為一些小差異受到校園霸凌,我有把我的職場霸凌以及提起訴訟的事情告訴Shawn老師,經由這些過程,我發現也許我是因為跟別人不是不太一樣而是太不一樣,遭受到了霸凌,經由訴訟的過程,我也從我的律師身上學到了練習為自己發聲,也從本質上看到了我跟別人的不同,從此,我真正放下了包袱,再沒有那種心思了,那種要跟大家和諧共處相融合的心思,我現在明白我身上少有的特質是我獨有的,很珍貴的,是區別我跟別人不同的地方,現在我開始懂得珍惜自己的獨特。

所以,我不再為難我自己了,我很快樂的做我自己。 

說到提起訴訟,由於我不懈的堅持,從保訓會,到台北行政法院,台北高等法院,台北最高法院,訴訟仍持續中,我打了一個漫長的訴訟,台北市政府的訴訟案件都要匯報到一個市府的平台,從此,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就在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中傳開了名聲,我被記申誡各一次的兩次申誡的事蹟也傳出去,被記申誡的事由也傳揚開來,其中提到的職場霸凌慘況都記載在訴狀及判決書中,我經歷過非常多的敗訴,但訴訟還持續中,我相信太多人看到了我的那種我跟你講道理不死不休的意志,期間我從沒出惡言,我秉持我就是跟妳們講道理還我名譽清白的立場,漸漸的,找我麻煩的人開始減少了,隨意丟東西業務到我身上的情形減少了,也因這樣的果實,我爭取到了時間,我開始可以整理toefl的教材,重新朝我的夢想邁進。 

也因這段過程,我瞭解了一件殘酷卻真實也廉價的真相,我的忙碌是人為的惡意,在我忙著追進度的時候,我從未分心思索人性之惡,我只想著趕快將機關的業務完成,提高機關的績效,業務的品質...現在,經由訴訟,我杜絕了這些惡質的加害,我站上了一個新的高度,冷眼睥睨這些螻蟻一般的難以形容的人,很難想像,這些人還是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領著主管加給,經過公職考試進來的... 

相信coach會健康長壽的,素食的人不殺生,長壽是護生的果報。 

我們都會有很美好的人生,我這麼相信。 

每每我想到當我被那些人霸凌的暗夜,我沒有掉一滴淚,但我感謝coach站我身邊。 

jane 

113.7.26() Vendredi 26 Juillet 20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