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掙脫緊箍咒

113.7.9()Mardi 9 Juillet 2024

我發現自己一輩子都被一個緊箍咒箍得絲毫動彈不得,一個錯誤的知見,一個體制。

婚姻是一個體制,假愛之名。

結了婚的人,如果一個人行動,別人會投以關注,甚且動問,理所當然的,沒有禮貌的,假關心之名,一點都沒有察覺這種行為是在侵犯別人的隱私,好似之後的人生除了配偶都不能自由行動;人生所有的規劃一定只能和這個人捆綁在一起,令人窒息。

想到餘生眼裡只能看到這人,就讓人絕望。

職涯如是,層級節制層層束縛,一堆蠢蛋假上下級名義行使非屬他的權力,貪得無厭遂行私慾,簡直醜惡至極。

而我,在這樣的緊箍咒裡活了將近一生,over forty years…

一個沒有繩索沒有牢籠的監獄才是可怕的,它讓人覺察不出自己活在牢籠裡。

我一輩子活在牢籠裡,我一輩子都在為掙脫這個牢籠這個緊箍咒而努力,但我自己沒察覺為何我不快樂,而且,我不聽話,不乖巧,被歸類反社會。

而且我還怕被歸類反社會。

我也覺得問題出在自己,是自己的問題,是我錯了。

我質疑自己的價值。

我一向的人設是乖巧溫順聽話模範生,希望從社會從體制中獲得獎品。

然後,我輸了自己,輸了我的人生。

 

我獲得喘息,大口呼吸,覺得人生好暢快,快意,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