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功課中隱藏的寶藏

Vendredi 26 Juillet 2024

一直我擱著沒動,因為,太難了。

我要把衣櫃裡的,衣籃裡的,床緣的等等所有的衣服做個總整理,一來因為季節的更替,時間已從春天來到夏季,二來因為衣物堆疊影響挑選衣服的時間,連帶影響出門的時間,到了不得不總整理的時候,無可逃避。

也順便做個汰舊換新,雖然我幾乎是沒有所謂的舊衣物,即使磨損缺口,拜現代潮流走向,那都是一種風格或時髦的顯現。

但,我還是得有一個概念,我現在有多少衣服?數量?種類?

例如,一個女子的衣櫃至少有21件牛仔褲,依據統計數據說的。

我得檢視我有沒有多或少於21件牛仔褲。

望著快要滿溢的衣物,我有點頭大。

這這這也太難了。

我拖了將近好幾季好幾季?我忘了,終於在本週狠狠心咬牙面對我的這個困局:整理衣物。

我把所有的衣物都從衣櫃拿出來,從簡單的貼身衣物開始,先抹一抹抽屜,等原地晾乾風乾抽屜,再分類放入,這樣就減少了幾分之幾的衣物量,空出一些空間,再同樣的步驟把冬天的衣物放進櫃子底層的角落,這樣,又空出一些空間,於是,長袖的,短袖的,練習舞蹈的,各自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該送洗的,該自己洗的,也找出來;該逢縫補補的,把掉落的釦子修補的,一起放一堆;長身的,例如長洋裝,長裙,大衣,風衣放長櫃;短版的,例如短大衣,短外套,放短櫃;裙子摺疊放長櫃長身衣物底部還留存有的空間;這樣初步的整理顯然我已經有了寬敞的視野,衣物可以一覽無餘,不會再像之前要翻箱倒櫃費力的找,我都可以感覺風在衣物之間流動,那種舒爽沒有積累沉重的舒適感覺,好像心間長舒了一口氣,只是,現在,我望著那一疊外套,那一疊韻律類的長褲,那一疊牛仔褲,我在想,這些該怎麼分類擺放?放哪?

至少,我已經有了一個好的緣起,我感覺到空間,而且看起來我的牛仔褲還不到廿一件,放玉里的不算,這樣顯現我的衣物真不算多,不算很多。

常常說功課就是很難,很難的就叫功課,但完成功課總是讓人長舒一口氣放下肩頭重擔,然後就感覺到成長,這一課我的體會是功課中隱藏著寶藏,妳不做,妳躲避,他們還是會如影隨形,妳接受,妳處理,就其實也沒那麼難,還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不過,我的躲避我的逃避,其實並非不願處理,而是因為能量,當我能量俱足的時候處理起來就很快,能量低下時就怎麼都沒法動,一切取決於我的能量,一切的能量取決於我的修行,看起來我得更堅定更加速我的積資淨障,讓我的生活能更有質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