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從spate開始

113.7.19()Vendredi 19 Juillet 2024

113.7.13()聯合報A11紐時賞析文章選輯兩篇,其一為Justices’ Rulings Sharply Curtail E.P.A. Authority,美國最高法院大幅限縮環保署權力,我很認真的查考每一個單字,練習正確發音,並期望自這一篇文章開始背熟每一個單字,搞懂每一個單字字義,錄下正確音檔,一遍一遍矯正到最後可以一氣呵成流利不中斷,最後可以用聽的就聽懂音檔裡每個單字的發音,以及全篇的文意。 

尤其本篇每一個單字幾乎都是關鍵字,justice, the Supreme Court, regulate, the greenhouse gases, environmental, electric utilities, the Chevron doctrine, the lower courts, implemented, the “good neighbor rule.” 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 Acted in, take effect, 對於一個焦點放在能源政策,放在氣候變遷,志在於這門專業一門深入的研究者而言,到遠方求學深造是必經之路,亦是我的志向,在這領域現在大量的法律正在產生,相關的法律用語,案例,對於這一領域都很關鍵,這協商角力的過程見證時代的潮流變化,很重要。 

有這麼現成的英語material, 怎可不好好利用? 

文章第一句的開頭就是一個單字,a spate of,念了這麼久的英文我好像還不曾閱讀一篇文章一開頭就很順利念到末尾沒有不懂的單字的,總是感覺斷斷續續,閱讀挫折不斷,這不,更好了,第一句就是一個單字 

以前,我遇見單字會很挫折,最好通篇都沒有單字,不用背,現在不了,我察覺了我逐漸壯大增長的野心,我知道這是我增加字彙量最好的時候到了,畢竟,這時候的單字都不再是過往我熟悉的,就表示它的層級是更高的,也是在補足我的gap. 我可以更好的表達完整的意思,而不再只能簡述,我可以朝向進階邁進的機會到了。 

所以,我就認真仔細的念誦複習,就從spate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