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沒有階級意識的遺毒/不知道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113.7.18()Jeudi 18 Juillet 2024

不知為何,天生沒有階級意識踩低捧高等等意識及行為,我所處的環境事實上非常多元,平等眼目沒有差別,之所以後來有所察覺,是後天社會的習得,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平等眼目沒有差別,且非常不適應無法接受這種現象,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我駭然發現週遭的人大部分居然都是如此,如此和我不一樣,甚少例外,即使,他們外在看起來都是好人 

不是每個人都稱許我,我受到的指責和批評更多,責備我不懂得看不起別人?責備我自貶身價?掉價?責備我混跡市井?責備我自甘貶抑?責備我不像千金小姐失去尊貴?等等等等。

這導致很長一段時間我像異類。

我也不知道我做錯了甚麼。 

我還是如此初心,沒有改變,我現在所說的「沒有階級意識的遺毒」,不是指涉基因、生理、種姓、物理等等方面的歧視,我所說的是指意識發展等級上的階級,諸如三維五維、心性、靈性、道德、品德、操守、良善邪惡、自律自制、覺察、三觀天南地北等等,在這方面,我仍一如秉性沒有階級意識沒有分別心差別心,沒有警覺心,愚痴愚鈍傻傻的沒有警覺,全盤接受,沒有智慧沒有意識的去分辨,導致心性受到極大的折損,能量受到極大的干擾、流失,生活一團糟。 

此即我所指涉的遺毒。 

後來我很嚴格的做出區分,並且相信社會底層到金字塔有它產生的意義,嚴格來說,這不是有意識的設計,它是自然產生的產物,人力很難改變,外力很難矯正,每一個階層的產生,都是一種突破,突破需要有意識,靠自己,補助加持都只是一時,所以救急無法救窮,脫貧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課業。 

我的錯誤在於我太常心軟沒有智慧的濫用我的能量救窮,我輸出我的能量,只能讓對方一時舒服並且希望以後可以就這樣不勞而獲一直依賴,後來我的領悟是,這些人之所以階等一直低下沒有上昇環境一直沒有改善,其實就是如實反映本身的階層等級,不是別人的過錯,不要怨天尤人。 

而我應該有智慧的停止我之前屬實不是good deed而是愚蠢的行為。 

爰為之記,引以為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