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至少不再害怕

113.7.17()Mecredi 17 Juillet 

花了很多時間精力精神金錢學習英文,很有興趣,但很沒信心;許多人巴不得在課堂上逮著機會就長篇大論不想住口,巴不得別人知道他們英文很行,我不行,我巴不得躲在牆角最好誰都不要發現有我,我想說我有自己的節奏,我按我的節奏走就行,最終還是一樣會到達終點,我不想被打擾,照著念誦還勉強,被點名回答問題,我那坑坑巴巴的英文,自己都想找地洞鑽進去。

我不會發音嗎?我唸得不流利嗎?不,不是的,相反,照著文稿我還很想不要被打斷呢!是因為回答問題組織句構文法還有使用甚麼單詞字彙我都要在腦中想很久,一邊想一邊說,就顯得不連貫,即刻暴露出單字片語量不夠,文法不熟,不常用,很生疏,不nativelike,等等的短版,太毀損我的高冷甚麼都懂甚麼都是前段班的形象。

時日來到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許是被他不理不睬很久我還很有勇氣堅持不懈唱獨角戲的緣故,臉皮變厚了,這都能若無其事繼續行走人間,那,開個口說說別國語言,那不就是小菜一碟,管別人聽不聽得懂,我尷不尷尬,就開口轟炸,最近還不辭辛勞認真努力錄下紐時的摘錄,有空就放給自己聽,還分享給大家喔!天呀!這我之前無論如何是沒想到我能做到的呀!

時間久了,我好像不再懼怕發音了,沒學過的不曾看過的,點開電子字典,立馬一堆資訊跳到眼前,一堆專家爭著發音,我跟著學舌,就這麼有點樣子了;閱讀的部分有國家認證的GEPT中高級108分,有了基本盤,表示我看英文不會誤解太多,有進步,脫離之前一定會看相反的慘劇,現在有信心了,也表示字彙片語有一定基本盤,只要把這些成果用到speaking,我有著肉眼可見的進步。 

最近,我甚至開始有事沒事喃喃自語,找材料像瘋子一樣的字正腔圓的看著一遍又一遍的唸誦,興起還錄音,希望哪天我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像個專家,沒事人一樣的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望著對方,不預期的忽然說了一句,I’m Jane, nice to meet you. I think it’s not appropriate to ask a girl’s age. I think that’s a secr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