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不到最後一秒不到最後一口氣不放棄

113.7.18(四)Jeudi 18 Juillet 2024

出門時居然已是08:55,只差五分鐘就九點

平日預估出門到打到卡的時間是十分鐘

今天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十幾分鐘前我預估五十分就可以出門,我好像只是多換一件衣服?多試一件外套?

總之,還是得出門 

我估量一下,要請一小時補休嗎?這樣我九點半前刷到卡就可以,多了半小時,綽綽有餘,就不用趕 

先不預設,反正還是要出門,盡己力,真刷超過九點再請一小時不遲,這中間就不遲疑猶豫,抓緊時間不再稍事停留~~ 

五分鐘?覺得應該等待一個奇蹟~~ 

到大樓已是九點,距九點零一分還有30秒,按下刷卡appapp異常,再次點開下載,距離九點零一分只剩十秒,九、八、七不再抱希望,因為看到時間已過九點,時間來到09:01,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app同時顯示刷卡時間09:00,許是在那鄰界的moment. 後台已先感應,屏幕的顯示有時間差的gap… 

在我想著要不要請休1小時的那時,腦中同時浮起的念頭是,不試怎麼知道? 

這一路行來,峰迴路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總在眼前無望的時刻看到遞過來的柳枝,就這樣,來到一甲子後 

沒有試過,怎麼知道呢?就這麼容易放棄? 

就繼續前行吧!我要看遍每一步不同的風景。

每一步景致的不同之處我都要領略,在我還沒到達頂峰之前,只管邁步向前,不到最後一秒不到最後一口氣不放棄。 

直到頂峰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