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Funneling 的學習法

113.8.30()Vendredi 30 août 2024

茫茫人海,似乎沒有人在出生時告訴妳人生是怎麼回事?妳出生時也沒帶著人生藍圖,使用說明書。

一切,只好自己摸索。

從無知,到吃盡苦頭,從模仿學習聽從指導到逐漸有些自己的領悟,人生已經過了大半。

這麼漫長的人生只為供我們摸索嗎?

好昂貴。

在無止盡的被人生錘鍊被現實殘酷對待後,人生逐漸露出一線曙光。

就像迷霧中出現了透著光的道路,就像漫無疆界的迷航中出現了清晰的景象,所有的一望無垠開始清晰澄澈。

就比如我很茫然地上機,有些無助地敲打著字母,想著這輩子有可能學好英語的迷茫中心情很絕望中還是沒停歇的敲打著字母,人家15分鐘幾百字的作文已經完成我則連150字的最低標都還沒達成,的時候,到現在,我忽然發現我可以貼合著文章,希望朝向像使用中文一樣的使用英文時,再無懸念,只想花更多時間,再多時間,浸淫在英文的世界,學習更多,懂得更多。

就像我在別人看著我甚麼都有實則只有我知道我處在人生低谷時踏進cloud gate,只是在給自己一線生機,哪裡會想到要從舞蹈中得到甚麼呢?舞蹈是我人生中的最困難,肢體僵硬沒有舞感,我直到大約習舞五年後才能將拍子和音樂結合,將近廿年幾乎是不間斷的串習,現今我也只選擇現代舞作為我習舞的主旋律,這樣的專一,很好,讓我心旁騖。

就比如我多方嘗試不斷跌跤傷痕累累不限縮自己的前路,然後很開心的在這過程中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找到自己,愛上自己。

回歸到學科的學習,從能源政策,俄烏戰爭,國土計畫法,環境三法,從一開始的大範圍蒐集資訊資料逐漸摸索出一個pattern,就會像是一個漏斗大範圍的輸入到集中從一個出口輸出,那個輸出就是最後的結晶結論。

就好比從一個menu中點餐,我甚麼都點過了,嘗過了,我知道我的口味了,然後,送到餐桌上的,放在餐盤中的,就都是我喜歡吃的。

我不再舉目無下箸處。

不喜歡的,不必費神,就略過了。

或是,妳選擇的,就一門深入,妳愛他,他也愛妳;就好比我選擇衣服化妝品,我們都很開心;衣服開心,化妝品開心,我的專員也開心,未來我選擇的包包,車款,豪宅,各行各業,被我選中的,一定都是長伴深愛。

人生好開心。

人生不再迷茫。

現在我閱讀報章雜誌的速度很快,因為在紛擾海量的資訊中我很容易快速撿擇到我想要的,我也不必一定要每篇從頭讀到尾,我只選擇精華。

怎麼辦呢?沒辦法,誰叫我是菁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