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脫掉紅舞鞋~~死神牌的逆位

Mardi 20 août 2024/113.8.20()

自醜小鴨變天鵝之後,再次遇見另一個格林童話,紅舞鞋。

一連串的牌卡牌陣後,出現一張死神牌的逆位,真是很特別的一張牌卡,這是一張穿著紅舞鞋的女孩,用她來表徵死神卡,紅舞鞋表徵慾望,表示被慾望捆縛,而逆位代表已經脫去捆縛。

對照自己的情形,覺得很是映照現況,很多事不再在乎,很多事不再追求,不代表我不會接受世俗物質,而是不會被那雙紅舞鞋操縱。

這是我小時候與醜小鴨變天鵝同期看到的童話,小時候自然不會對故事背後的寓意有特別的感受,只是覺得一個特別喜歡紅舞鞋的小女孩,因為太喜歡了,放不下,最終紅舞鞋便跟著她,而且穿上便要跳舞,這樣的理解,對於一個念小學的小女孩而言就是故事裡字面上的意思,與一般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同的童話故事。

北歐的故事都很特別,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變天鵝,穿著紅舞鞋的女孩,都不是一般小孩能理解體會的感覺,那是我小時閱讀這些故事的感覺,覺得陰鬱,但我對一個故事特別記著有感,一個冰后的故事,當她眼裡那最後一塊玻璃隨著眼淚流出的時候,我真的能感覺到她的心,她的凍住的能量,她真真實實的溫暖才是她的本質,她被傷害,我都可以體會。

時間來到現在,是的,穿著紅舞鞋的女孩這麼耀目,那一雙紅舞鞋尤其的顯眼,但她是逆位的,我亦真真切切的感知那一股我已脫去紅舞鞋的綁縛的感應與能量,我是自由的,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