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人世間最簡單的親情、愛情、友情

113.8.17(六)Samedi 17 août 2024 

原來我喜歡的,我生命裡欠缺的,我人生中一直在追求、填補的,就只是這樣的日常,單純;睡飽飽,起床,買菜,逛市場,作菜,吃飽飽,看電視,看小說,看話本,與身邊的人放心安心相處,互相分享,知道彼此之間沒有算計,沒有比較,不是否定,沒有批判,不存在接近妳只是因為妳身上擁有的資源,在打妳資源的主意,對妳的好只是想利用妳,利用完就拋棄,忽然的連繫只因為想搭便車以便利她們自己。

生命從來就沒有什麼複雜、競爭、搶奪、耍心機,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狗血,八點檔。

生命本來就是這麼單純,所有的複雜只是人為的設計,會設計出這麼複雜腳本的人,只因這些人不夠單純,一肚子算計、腹黑,搞得整個日子抓馬狗血,看似每天都有劇情,看似當事人好像很聰明,但其實回首這些都是無用功的迴圈浪費生命。

世間事本就如此單純,包括親情、愛情、友情。

這是我在看話本時體驗到的,就一般的分享,人與人之間再簡單不過的日常,我煮好了菜請妳過來一起吃,妳知道哪裡有不錯的商店告訴我,我看到好看的劇點給妳,一起知道劇中的流行語,知道我說的流行語是什麼意思,妳的寵物不怕我,晚霞滿天時端個凳子一起看日落,音響裡有好聽的音樂,小几上有壺盞杯茶,興許我還可以就著夜色抱著吉它練習幾十年練不成調的那101首愛的羅曼史...

我好像很沒志氣的,可是,看著話本,我忽然發現,如果這就是沒志氣,那,這就是我喜歡的,簡單,單純,日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