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給Chloe的一封信-4

Mecredi 21 août 2024/113.8.21() 

Hi, coach 

good afternoon

glad to receive  the reply^^ 

慚愧多年前補習很多人都已pass而我還在...coach是很少數在補習班的異類,我第一次在補習班聽到說要deep learning^^ 

我現在住在信義計畫區Modern East,簡稱Me, 森聯建設,是我在台北一處小小的落腳處,真的,就純是免於流離失所買的,我的兩個小朋友都是基督徒,受召會安排,小女兒7/4美國生日這天生了一個巨蟹小女娃林蒙愛,我也因之升格為外祖母了~~我們每天看著林蒙愛吸奶嘴打哈欠的照片樂不可支,我小女兒貼給我們樂的,她稱林蒙愛為小豬寶~~ 

森聯的信義Me管委會也同樣有一個訴訟案,我哀嚎是不是我這輩子的所有官司都一起來了...律師說案子會找人,我也只好接受^^

信義Me的訴訟一樣是有一個住戶召集,但我沒有加入,今年6月她賣掉房子搬走了,也退群了,但她留下的修繕案逼得所有住戶都要分攤,我請管委會詳細說明,管委會敷衍並即刻向法院提強制支付,因之我只得提起抗告,導致我的律師又多了一個案子^^這個案子在六月透過我的律師的抗辯和解了,金額不多,總額4萬多,但我爭的是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相信之後管委會應該多少會忌憚我這號人物行事作風要謹慎一些再不能隨便亂來,而這也是我要的效果,我不想以後還要跟他們多費唇舌~~ 

說到外勞,我也看過很多盡心盡力的她們,在公園裡,她們推著輪椅每時每刻注意雇主的情況,噓寒問暖,調整姿勢,腋著被子,臉上滿是關心之色,我想,她們並沒有想著甚麼多的回報只是盡心盡力,但我的感覺回報給她們的應是她們全然不知有多麼豐厚的果報~~ 

我的原生家庭也是一樣的際遇,我一直沒有想從原生家庭討得甚麼,應該說就一直是付出的狀態,但我回想我的結婚應該是淨身出戶,我父親是38年來台退伍軍人,對於結婚等習俗不是很瞭解,要不是同鄉會看不過去要我父給喜餅並且辦桌,後來辦一桌,我應該連喜餅辦桌都沒有,同鄉會的說詞是我父吃他們那麼多餅應該還人家,辦桌是問我父難道要偷偷嫁女兒?而這一切的阻撓來自我其中的一些手足,說,父親,你不是一直在說這些習俗沒有意義?以後我們家從簡,為什麼現在姊姊要出嫁你就打自己的臉?同鄉會說兩句你就退了?沒辦法堅持你自己說過的話?我父被懟得啞口無言,後來還向我他說明是同鄉會堅持他沒辦法,所以我才有喜餅和一桌酒席,後來我大略明白手足的心思,大約覺得男孩子未來所有家產都將由他繼承,現在分我一點我拿一點他就少一點,就好像在割他身上的一塊肉一樣的疼,就在他滿臉不情願不悅的神色中我父辦了一桌,並訂了喜餅,根本不用講到聘禮,就是沒有,但我想,人有多少不是人爭來的,我還是盡我的本心想多多關照我的手足,我想如果是我虧欠就當償還,我還是希望手足都好,畢竟,家中和樂一定是父母在天最大的心願,手足相殘是多麼令亡父亡母心痛,我持續為他念誦經本,捐助醫院,還有其他,我沒告訴他,我想,他興許想現金直接給他可能更好,念誦經本的功德他也體會不到,但我還是持續,至少現在,我已經解脫原生家庭對我的束縛,我覺得很快樂,沒有綑綁,而且我也知道,我的生命是多麼富足,我並不是因為要原生家庭的甚麼才這麼做,我也不是要手足的情誼,老實說,他們現在對我怎麼樣我根本不在乎,我有自己的生命型態,我也不是乞丐要乞討他們情誼才能存活。 

說到血淋淋的人性,是的,但也要怪自己,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而存著無知的天真與愚痴,但凡設下一個停損一個界限,事不至此,所謂看人下菜碟,但也要停止責怪自己,stop blaming on myself, 這一直是我的功課,人無智慧愚癡福薄障重時真是沒辦法,我要學習的還很多,我希望持續學習,在有一天我嚥下最後一口氣當下還能心滿意足的說,這蛋糕真好吃(其實我現在不吃蛋了,我全素),然後就毫無遺憾的微笑離開。 

best wishes

best regards 

jane. 

113.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