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男單安立奎

Mardi 20 août 2024/113.8.20()

Multitask的我,總是多工,總是想在那有限的一兩個小時裡儘可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刷牙洗臉洗澡洗碗洗衣摺衣供水吃早餐保養護膚同時讓手機不間斷播放音樂一點時間都不能浪費

我不挑,放的都是幾首熟悉的歌曲,說實在的,時間也沒有給我很長的時段可以聽完所有我想聽的歌,中間還有好幾首是在浴室嘩啦啦的水聲裡音律不清的狀況下穿過來的,大概幾首播過也差不多要上班出門了。

一天,我聽到YouTube夾帶過來的一首歌吸引了我的注意,hero,不曾聽過的,演唱者也不熟悉,在嘩嘩的水聲中有一種渾厚,有一種暗沉,有一種別樣的音韻,一種激烈,一種穿透,一種年輕,配合著視頻裡年輕男子特有的初生之犢的純粹,修長白皙的手指指節,捲翹的眼睫,挺直的長腿根據之後我的瞭解,辣妹合唱團貝嫂維多利亞以及擔任反派的年長男配其實都是鼎鼎有名的演技派,已經是很具知名度的重量級名人,反派男配曾在鋼鐵人其中一集演捲起鞭子的男黑,我的感覺是他們出面的搭配是一種綠葉搭紅花,一種刻意的栽培,拉抬,就可知演唱者被重視的程度,這是安立奎在我生命中華麗的登場,闖進我生命的第一天,在我me的浴室裡。

後來我蒐集了更多有關他的演唱視頻,對他有了更多的瞭解,感謝YouTube,他其他的演唱不似hero這麼抒情,多是熱情節奏奔放,不愧南美風格,雲門教室裡同學聽我說我喜歡安立奎,她們說他是胡立歐的小孩,啊!他這麼晚輩。

我去年隨臺北大學校友團到觀霧旅遊時,領隊與我同住一間,她聽著我播放安立奎的音樂立即被吸引,忍不住要求分享給她,沒辦法,安立奎的音樂、聲音太有穿透力,他的人一樣這麼吸引人。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安立奎一直這麼有名。

他有一個發音很特別的last name, Iglesias伊格萊西亞斯(:我不能確定是不是last name, google不出正確答案,暫以last name名之)我在觀眾熱情的狂呼聲中聽到這個發音,對照他的英文字母,確定是在喊他,我一邊沾沾自喜自己聽力有進步,居然聽得出。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人分享他的視頻給我,我的YouTube也一直帶出他的音樂,那是很後期的了,我無法體會那種狂吼狂喊的美感,直接略過,很多年以後,再次遇見安立奎是在我那種所有人覺得耄耋年齡的時候,應該不會欣賞這種音樂的年齡的時候,我卻覺得能感知那種生命力活力,是我逆齡生長嗎?是我跟別人不同嗎?是我另類異類嗎?我從不覺得自己有問題,我從不覺得有問題的是我,就好好接受這種態樣,別想太多,是嗎?

有緣始終會相逢,以前我略過大叔,安立奎的後期^^,卻在恰當的時機遇見他早期的音樂,喜歡上他的音樂,沉浸在他的旋律中,也認真覺得,他真的很帥。

男單的演唱者,我喜歡安立奎。

男團的演唱者,我喜歡棒棒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JlIGDImi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