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給Chloe的一封信-5

Mecredi 21 août 2024/113.8.21() 

Hi, coach 

也許這就是生命的功課吧,我後來才理解,很難的才是功課,成長過程我應該有受到一些不預期的傷害才變得膽小畏怯,我記得我小時候不是這樣的,而最傷人的就是自己的家人親人,自己最信任的人,自己最愛的人,發現他們的真面目,受傷,難以接受,我後來真的扯下這些假面,勇敢面對真相,不再欺騙自己我的家人兄友弟恭手足和樂,不,我的家人其實不是這樣,但有一次我回花蓮看到我大弟現死亡相,回北後我痛哭當下放下一切,家人活著就好,其他的就是小事恩怨俱泯,也是這一時,我發現原生家庭再也困不住我了,我已鬆綁,我覺得輕鬆自在,往後我也當一直這樣。 

然後,我就放手做自己。

再無旁顧。 

我幸運的是,先生其實在家族中造成一些負擔,但先生走後,留下一大家子很好的婆家的人,反而是先生走後,大家少了義務的束縛,多了尊重,反而能好好相處。

那些束縛,例如親友拜訪誰要備餐,家務分工,禮數,誰沒做到,背後說事,等等等等,但先生走後,這些都不再重要,做給誰看呢?妯娌是因婚姻關係而存在,婚姻不存在了,這些義務也不存在了,我是因為先生過世後驟然發現,我不但從原生家庭中解脫出來,也從自己的婚姻中解脫出來,我曾經和一些親近的人說,感謝先生用這樣的方式放過我。 

至少,再沒有人,一些白目的人,一些關他們甚麼事的人來問我一些蠢問題,例如,妳都自己去旅行,妳先生呢?他沒跟妳一起嗎?妳節日為什麼沒回去?妳先生不會說話嗎?等等等等

婚後就不能自己行動嗎?甚麼都必須跟配偶綑綁在一起嗎?我做甚麼還要跟一大堆不相干的人報備獲得允許滿足他們的期待才可以嗎? 

但總之現在沒這些困擾了 

我現在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best wishes.

best reg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