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並蒂白海芋

 Mardi 20 août 2024/113.8.20()

陽台的植栽總是會反映我的心情,陽台白海芋開得好多朵,潔白潔白的很吸睛,導致我忽略了其中一枝比較慢才探出頭來的小白海芋,不怎麼起眼,我也不怎麼注意。

颱風過後的很久之後,我終於有時間把之前避颱放進陽台地板的植栽一盆一盆再端上去,白海芋的一枝花苞斜過隔板,某一天,我忽發現,那不是很靠近的兩朵,不是相依偎的兩朵,是一枝並蒂的白海芋,一枝枝子上的末端有兩朵白海芋,我很驚訝,驚訝於植物懂得我的心情,反映了我的心情,is it a sign?

其實我有點難過的,很難過的,如果更早之前它們就開給我看,我一定浪漫破表,植物的成長還是有gap?有落差嗎?只是在反映我之前的心情嗎?看著這麼表徵的圖像,還是具體在眼前的,我有說不出的難過,他已經離我很遠了,我也把小情小愛落在背後遠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