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啟程前往臺中

Samedi 24 août 2024/113.8.24

晚上要參加一個法會活動,地點在台中,這次不是義工,我選擇自行前往,由於時間在晚上,有很充裕的時光,心情算是輕鬆的,且已訂台中的飯店,15:30之後check in,並預定搭乘高鐵縮短時間,19:00前抵達會場即可,因此並不急,我更是放心的允許自己慢活。

上午如常飲食,同步進行整理家務,洗澡洗碗洗衣摺衣擦地,準備明日的素食早餐餐點水果,還有餘裕買供水杯、毛巾、磁鐵吸等日常小物,找適合的換洗衣物,packing,規劃搭車路線等等等等,之間沒有停歇聽了完整的bbt歌曲。

之前聽素食早餐店老闆談過在起站南港站搭高鐵更有效率,由計畫區這邊出發到南港較之到北車更近,至少節省廿分鐘以上的時間,動線也減省,而且自由座隨到隨入座不必等待,是更好的選擇,我便嘗試第一遭南港搭高鐵。

南港高鐵站已經很進步了,人來人往的也挺熱鬧,更有許多商店進駐,是一個十分熱鬧方便的地方。

到台中烏日轉乘台鐵搭區間車,動線均是詢問服務台,我掏出信用卡刷卡,看到票價15元,再迎向票務員怪異的眼光,不禁啞然失笑,我掏出硬幣,說,我也是很能配合的。

2月台顯示兩班車,一班到七堵,一班到台中,中間差了10分鐘,此時已經18:20了,我有點急了,因為距離法會時間很趕了,我確定搭台中那班十拿九穩沒問題,不會搭錯車,七堵那班比較早,可以更快到達,但我沒把握是否有到台中火車站,如果不對,會比搭下一班到台中的區間車結果更慘,根據我過往累積的悲慘經驗,最後一刻我決定探頭進車廂開口問這一班車有到台中火車站嗎?立刻一位善心人士說有,我毫不遲疑隨身行李一抓立馬跳進車廂,然後火車就啟動了,這一決定讓我至少爭取到節省了10分鐘的等車時間,我替自己慶幸,我想,我的智慧有增長了。

出了台中火車站,經過精算不能搭公車了,因為動線不熟,直接找待班計程車,行車期間,司機一直找話,根據我過往經驗,我刻意收束對話,因為,如果順著他的話題,司機會跟妳聊個沒完,然後就會看著好像是分心,有意或無意,車速就減慢了,司機說現在的駕駛總是想辦法插進別人的車道,我看著他面前與前車空出的一大截車道,說,我也不想別人插進來,我趕時間,司機開始專心開車。

到西悠飯店已經七點了,一邊check in,一邊請叫計程車,櫃台說假日又下大雨很難叫車,直到我從六樓下來,不是車還沒到,是還沒叫到車,此時我只能撒腿衝向會場,還得一邊問路,之所以會要先到飯店,而不是讓之前的計程車先載我到距離飯店很近的會場,是因為行李太多太大了帶進會場不方便,而且先check in好讓飯店放心。

總之,我的禱告靈驗了,我趕上並完成了活動,也順利返回飯店整理內務後甜甜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