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受到護持的財布施~~修行不挑食

113.8.27() Mardi 27 août 2024 

正當我很開心找到專修欲從此深入下功夫的法門,即深入專修財布施時,隔空受到護持,不可以偏重,不可以選擇,不可以因為對某項修行喜愛特別契合感應就只選擇該項,偏廢其他,例如不可以因為特別喜歡放生專修放生,因此我知,我還有許多待修法門尚待精進,例如深入經藏講經說法。

我努力在午時12:00前把便當盒餐的食物一口一口吃進嘴裡,為了避免浪費食物,為了爭取時間,我完全沒有餘暇選擇,筷子揀到什麼吃甚麼,為了避免捱餓到明晨,為了營養均衡,不管是之前一定會挑到旁邊的紅蘿蔔,繞過的南瓜,不想吃的杏鮑菇,全部一口接過一口送進嘴裡,12:00前完成進食,我鬆了一口氣,覺得全身好輕鬆,覺得人生好輕鬆。

今晨忽然有感應,就像飲食不挑食,我們才能得到全部的養分,凡來到我們生命的,我們都應全盤接受不要偏擇,一如飲食不挑食,修行如是,修行不挑食,全盤領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