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給Chloe的一封信-3

Mecredi 21 août 2024/113.8.21() 

Hi, coach 

早安 

謝謝您的慷慨大度^^ 

說來大約沒人信,我之前不爭,是因為已有年資,薪資餓不死,我一路從二職等基層一步一步往上,中間經過太多艱辛,體恤及不忍現今新進公務員薪資待遇低薪俸微薄,所以升遷考績算是退讓不爭,但沒想,我的讓利換來的是眾人集體的踩踏,我和我的律師說,我任公職這麼久怎會不知職涯眉眉角角,厭了倦了不想人的品質輪迴如此,就想用清新的生命態度面對大家,以愛為出發點,把機關當大家庭,把同事當家人,而今,殘酷的生態、事實把我逼得重新選擇natural selection, 再無多餘感情只剩競逐,我和律師說,要不不要踩出第一步,既然走了第一步,半途而廢不是我的作風,寶劍已經出鞘,不死不休,這些人不知道我就是和你們玩命的嗎?這些人平日裡作威作福毫無實力,嚇唬唬人可以,拿出真刀真槍他們就倉皇失措,coach知道機關多丟臉嗎?我委任一位律師,機關請了三個律師打我一個律師,我都要想說他們怎不找個地縫鑽進去啊? 

我既已選擇物競天擇優勝劣敗適者生存,下手絕不留情,也是這過程讓我見識所謂的惡勢力,這些人一開始就沒存好心打一開始就想毀滅我,萬幸我已經清醒,冷冷看他們,我的律師和我說我的行動已經夠讓他們不好過,初始他們出庭還要自己答辯,後來實在窘狀百出,機關為他們請了三個律師,夠丟人,這些人坐在庭前還一副長官嘴臉語氣說話,被法官糾正,請稱對方為原告(),請自稱被告(他們),所以整庭只見他們一直在我眼前自稱被告,coach想,別人不知道,他們可是心知肚明在法庭裡是怎樣被法官修理的,回到機關還想在我面前擺甚麼官架子?我看到他們就想到這些人只不過就是一堆被告;我另還有一庭,我直接在刑事庭對檢察官說,處理公務時,這個人(進行中的案子不在此揭露)在機關朝堂上公然口出穢語,我覺得髒,我庭訊完畢回機關時,看這個人就是覺得他很髒,coach覺得這個人之後還能甚麼作為? 

由於這些過程我現在能夠很快速明確分辨同事行為代表的意義,以及這些人的善與惡,一個老綠茶初始體恤她,沒想到初始的直覺就是準確的,非常不堪的老綠,雖然我不堪的遭遇,但我待人還是一本初心,以善為出發點,看她在忙,就幫她代接電話,結果後來她就視為理所當然,穩穩妥妥坐著跟來找她的同事聊著天不接電話,好似只要有人找她她就屬於忙碌狀態,我是覺得平日互相幫忙可以,但仍應以公務為重,有公務應該先停止聊天先接電話先處理公文傳遞,結果她現在顛倒以她自己的事情為重,等找她聊天的人走了,她才不得不處裡手邊工作,我看著她第一聯想到推雇主出門的外勞,領薪水本應好好照顧老人,但親見有些外勞把坐輪椅的老人放在公園一邊,外勞自顧自地與一大群外勞姊妹聊天玩手機跳舞...等到時間到了就心不甘情不願的沒感情的推老人離開...我都覺得這樣老人都要枯萎了...我覺得這個老綠太差勁,之後就任憑電話響不幫她代接了,初始她還投我以怪罪質問的眼神,我確定我之前的幫忙沒有人情外,還把她慣歪了,直接把她畫出我的範圍掃地出門,由於這些工作本就是她的,她也找不出要吵架的理由,後來只好乖乖就範,現在我就好整以暇冷眼看她東奔西走忙碌,不關我的事,不是嗎? 

以前,我總是熱心的想幫忙,現在,明瞭,想到,有些人本來就是善於利用別人占別人便宜還不感激,更別說感恩~~但現在這些對我很容易處理,很重要的,我擺脫了罪咎感~~ 

我有翅膀,我可以飛~~ 

謝謝coach,我總是想到霸凌暗夜的時候我身邊有妳。 

best wishes.

best reg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