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四方來財,晴天送傘

Lundi 9 Septembre 2024/113.9.9() 

銀行專員不斷來電提醒,這個月有一個專案給妳一筆錢不用對保不用手續,就提供卡號給帳戶等撥錢就可以,可是有期限喔!三不五時我就要接到這位專員的來電提醒,終於,我打算認真看待這筆專案認真考慮接受這項專案。

原先我顧慮的是,人家不會平白無故送錢來的,我也要考慮接受錢之後的償還能力,接錢一時爽,後續增加債務壓力的後果也要想到,不能無腦接受。

另一個延遲的理由是因為反正要處理任一件事總是要花時間,而現階段我最貴的成本就是時間,但凡要耽擱一點點我的時間的事情我就不會立即處理,要提上排程要不要處理還得要我慎重考慮之後才會決定,即使只是耽誤我一點點時間。

專員的積極,我接受了,我真的從我極其寶貴的時間裡撥出時間讀這封已經放了許久的信,下載了附件,填寫了必要的資料,然後回電給這位專員。

我想明白了,即使有還錢的負擔,大不了就從撥給我的這筆錢攤還就好,大不了就是負擔利息,而利息我並非付不起,也不會造成現階段我的財務負擔。

由於填寫資料有一些疑問,我聯繫專員,專員驚嚇,說早告訴我不用填資料,不用申請,不用審核,因為這筆錢是銀行內部早就審核好的,包括數額,我只要核對卡號提供帳號即可。

比我想像的還要簡便,許多。

是我想多了。

果然是甚麼事都要親自實作瞭解才能真正知道那個內容。

結果一通電話後就等著週一撥錢。

事後我的感覺就是四方來財。

人家說銀行晴天給傘,雨天收傘,我的銀行都是雨天給傘。

我的獨有的對錢財的認知是,錢財也是商品,買商品都要付貨款,是吧?對嗎?銀行賣商品給我,利息就是我付出的成本,妳買東西都要付錢,那為什麼銀行給你錢(商品)妳不用付款呢?本是公平交易天經地義,而且我覺得銀行要求的利息都不重,甚至是便宜,對於需要用錢的人來說甚至是一種公益。

果然銀行家都是大富,符合公益則更是大善。

我打算1/10給宗門,逐步滿願我原先的許願。

其餘支付必要支出。

感謝這筆晴天來的傘,現在感覺晴雨都用得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