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曲折的返北路~~意外的搭錯車

113.9.2()Lundi 2 Septembre 2024 





































我在全面收尾行程後,包括盥洗沐浴,洗曬晾掛所有衣物,清洗完碗槽所有的器皿,全面抹過地板,澆灌我的花草樹木鋪填施肥整理庭院,收進顧門口的熊熊龍貓等等絨毛布偶,packing我的行李,穿戴整齊,找到鑰匙,關窗鎖門,完美的邁步朝火車站前進搭車北返。

沒有氣喘吁吁,沒有焦慮,沒有趕,輕鬆進入月台,時間還有幾分鐘,火車已經等在月台,很好,我一口氣搶進,等著火車啟動向台北出發,明天上班。

等等,怎麼車上都沒有乘客,至少是少少的,一兩位而已,不似以往的至少八成滿,我趕忙探頭外望,有點怪怪的,但車門要關上了,我縮回身子,車子啟動,往南。

我找到列車長,說我要往台北,列車長查看我的車票,說車門已關沒辦法了,還說下一站池上,要補票,又說妳的是56分,本班車是53分,妳怎麼就上車呢?

我是該說妳的車早點開我就不會上錯車嗎?

我想說我又沒有想到池上我已經損失了一班車票損失了我大把寶貴的時間我還要補票?

先想辦法怎麼用最快速的方法到台北吧。

列車長說最近一班車也是本日末班車到花蓮,大約午夜,然後到花蓮轉車。

出池上站後,壓下情緒辦完補票購買到花蓮的票等程序,買次晨最早到台北的5點多的車票,在池上月台等了近1小時。

到花蓮是午夜時分,本想在火車站過夜等早車,反正才幾小時,想想,改變心意,放自己一馬,決定改在花蓮過夜,好好休息,又想,次晨早班車到台北也已過了正常到班時間還要請補休,只剩3小時上班時間,不如就請休明天上午半天,因為沒有到期須趕辦的公文,也因為今年地震頻繁我半年沒回玉里休假還夠用。

結果花蓮車站售票處一片黑暗,大家都休息去了。

只好明晨5點多發車前先來退票。

Check in之前住過印象很好的玫瑰旅館,意外獲得9-11月花蓮縣政府提供的每月1000元的住宿補助,旅館還附贈全素食的早餐。

這次住宿真的物超所值,所謂有捨有得,捨得錢財,捨得為自己好,換來好好休息精神飽滿一身清爽甜美好夢,身心靈都獲得充分休息,獲得走更長遠的資糧。

只是這樣的經驗真的不要再有了,我一直想這次是要教會我什麼功課呢?上車前要先注意車號?眼睛要睜大不要盲目?作甚麼事都要仔細小心謹慎?提醒福薄要見底了?不要執著既定行程?老天爺刻意安排的意外?意外有時會帶來驚喜?人生的路不只一條?不要拘泥人生有很多變通

啊,我會不會想太多?

還是,沒甚麼功課,一切就只是既來之則安之,隨遇而安。

p.s.

再訪花蓮火車站,只是這次是因為返程搭錯車。

趁早餐的空檔,欲往太平洋濱看東部的日出,未果,因為還有一段距離,且時間太早,腳踏車店還沒開門租不到,走一半便折返,就遠照一張日出山尖的陽光補償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