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對玉里住家的新計畫~~不再閒置只當度假

113.9.4()Mecredi 4 Septembre 2024

由於家人都住北部,東部的住家便是假日才抽空返回的相聚地,當成是節日家人團聚的據點,之前還定期回去,清掃家裡整理庭院,地震後交通不穩回家的次數便減少了,這次甚至與上次回去是差距半年後。

半年後的回去和每月定期回去情況迥然不同,最明顯的是經過一個炎熱酷暑植物被熱斃,我的暗紅玫瑰只剩枯枝。

但實在不能再苛責任何,半年沒有返家,大部分的植物居然也還活著,李樹還枝枒茂盛,紫羅蘭與橘橘的炮仗紅也高掛枝頭,白色的馬櫻丹蔓延,桂花也有長高。

沒有甚麼好埋怨的,更多的甚至是滿心的感激,迎接我的不是一地的破敗。

我滿心的感激諸佛菩薩地基主宇宙對我的照應。

連玄關後的家門都來不及進,我拿起剪刀就地修剪起來,不到一刻鐘,庭院像個剪過頭髮的女子露出她清秀的臉龐。

然後我開始一系列的拯救計畫。

庭院再更細緻的修剪,鋪土,綠肥,澆水,蛇紋石的玄關以及庭院地板跪下擦抹,鞋櫃畫畫擦乾淨,外面晾掛沒收的衣服連同這次換洗的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機再洗一遍,摺衣服,修電視,聯絡共同天線,修鎖換鎖頭,逐漸恢復熟悉的樣貌。

每次回玉里最掛心的工程就是洗完衣服沒辦法等晾乾就要去趕火車,因此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即時洗起來?還是等下次回來再洗?這樣至少不會掛在戶外直到我下次回來,或是洗好晾在室內?衣服就不會拋頭露面,可是晾室內怕空氣不流通味道不好聞,如果不即時換洗又覺得放著影響衛生對衣服也不好

唉,總之就是千萬難。

但這次回去我有改了一些想法,也許我不該執著凡事都要等我親力親為,也許我可以外包,contract out, 在我沒有回玉里的期間我可以找人處理家務,包括清潔,包括管家的業務,將晾乾的衣服收進室內便變得容易,還可以整理室內及庭院,開開門窗讓空氣流通,避免屋子長時密閉。

只要找一個信得過的人,給她一把鑰匙,付她工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