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觀念鬆綁

113.9.13(五)Vendredi 13 Septmebre 2024 



https://www.ifchic.com/tw/designers/662-villeroy-boch

有一陣子,我觀念裡的外國國家只有一個~~德國~~,我唯一想出國的外國~~德國~~,為此,我還曾到與市府合作教學的東吳大學學習德文,想著心目中的新天鵝堡即將有我的足跡。

倒不是我崇洋媚外喔!崇洋媚外好像也應該是美國。

還沒出國前,在國內買買德國製的東西也是可以的,為此,那一段時間家裡出現的都是德製產品,包括德製浴袍,鑲鑽德製浴巾,鑲鑽德製踏墊,全套MOVE的黑灰色大理石浴廁用組,有噴嘴壓頭的浴沐乳組件,還有一組價值不斐的馬桶刷,承接馬桶刷的黑灰色大理石圓柱筒,搭配住家黑灰色冷色系降板浴缸,那叫一個奢華。

有一次因為一些原因到訪忠孝復興SOGO,看到一專櫃全櫃都是德製產品,覺得造型特別別緻,旋轉式把手尤其特別,那時還不知道這些都是得獎製品呢,我看商標標註Made in Germany, 就沒二話了。

我買了兩組。

預備買來補缺,補還缺的漱口杯。

這樣衛浴用品大概齊全了。

久久沒用,包裝紙一直還包著,有一天,我就想著,為什麼我都只是為別人著想,而捨不得對自己好一些呢?

我拆開了包裝,瓷白的杯子放在瓷白的洗手台上,就是完美的搭配。

就這樣一直當牙杯。

有一天,要往辦公廳上班的時候,發現家裡的杯子都裝著各式各樣的開水飲料不太方便攜帶,我還少一個可以現成帶到辦公廳的杯子,猛一回頭發現了這個漱口杯,當下醒悟,這不現成的麼?

我鬆了一口氣,也解決了我當下的問題。

有時,造成困擾的,常常是自己的執念,既成觀念的束縛捆縛,一念鬆綁,問題便迎刃而解。

雖是小小領悟,但真的讓我有大大的受用。

我們常常找不到解方,是因為受限於自己的觀念。我的觀念裡,這個杯子買來就是當漱口杯用的,從來沒有做別想,我甚至忘了它原先的設計應該是用來當杯子用的,一般人大概率會用來裝咖啡,紅茶等等,那一天,我只不過還原了它原本的用途罷了。

以此推想,是不是其實所有的物品都可以有多用途的,杯子不一定僅只是杯子,衣服不一定僅只是衣服,不限於一,又是一。

好奇妙喔!

我喜歡自己的奇思妙想,心開意解。

對了,喜歡德國是因為念行政法時,感知德國思想的邏輯嚴謹,形成了一個非常美非常美的美感,對於我這樣一個星座的女子,還有甚麼是比邏輯嚴謹更令我心動的呢?我曾在課堂上presentation時,說,行政法是我讀過的最美的一個課程了,也因為這樣,當我閱讀更多的文章典籍時,我深深為之著迷,包括Karl Marx的著作,我還搜出Karl Marx青年時高中畢業的論文,生吞活剝一大堆艱澀的英文單字,想想,those good old days,也是很美的一段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