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2023.9.2(一)尋幽訪勝193縣道

 113.9.2(一)Lundi 2 Septembre 2024



























































113.9.2()Lundi 2 Septembre 2024 

返鄉一趟工程浩大,一般我都會週一請一天假,工作日處理一些跑機構行庫之類的事情,例如至玉里電力公司改電費單地址,之類的;返北搭末班夜車的車票沒人和我搶也比較好買。

上午,在鄉下清新的空氣中睡得比較有氧品質比較好的情形下醒來,體力恢復了大半,想到高中同學有提到縣道193東豐段有知名武打女星龍君兒在該處開了一間咖啡店,如果沒有時間就算了,既然天時地利人和都能配合就不妨走一遭,照個相貼到群組以嚮同學。

我從自己的國小母校中城國小為起點出發,沿線經過舊鐵道旁的玉富自行車道,涼風習習,好不快意,之前聽聞斷橋修復開通了,剛好趁此走走,斷橋修復處可以明顯看到歐亞與菲律賓兩個板塊接縫處高低差非常巨大,沒有地震之前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兩個橋墩的明顯落差,地震之後橋面索幸直接像個斷面般,只是是用水泥鋼筋連結塗糊起來像個斜坡,聯想到這樣的修復可以持續多久?這麼不穩定的板塊,這麼經常的常態性碰撞,陸橋是不是像蛋殼一般一碰就碎?

橋下滾滾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果然,這樣的這麼痛的領悟需要時間來證明,活過大半輩子就能很殘酷的被教會,這種體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只要活得夠久就夠了。

想到,滾滾長江東逝水,詩句浮上心頭,算是東坡先生千年後留給後人的一些念想了。

繼續往前,晨曦冉冉,事物鑲染著金黃,好不美麗,只是,am I missing something?我錯過甚麼了嗎?我記得我很仔細路邊的景色啊,但是,沒看到咖啡屋?就在我要放棄的那一刻,眼前出現一棟他們說的漆著黑白色的屋子,是了,就這一處,有著草坪,有著雕像,應該錯不了。

時間太早,一切還在沉睡,我悄悄照了幾張相就離去。

來到縣道193的高寮段,幾年前來此一遊,欣賞金針美景,轉眼也是幾年前的事了。

此次目的不在此,我也不打算像之前一樣繼續往北到春日德武,高寮段就轉往大禹,途中又見潺潺東逝水上架著的是簡陋的便橋還在施工,是了,上次的大地震一口氣震斷兩座橋,高寮橋是其中之一座,還沒修復,難怪聯結車砂石車來來往往風塵僕僕,地面上是施工要求的灑水車噴灑的濕漉漉的地面,我下車牽著走一段,出口處看到大禹社區。

令人眼睛一亮,看得出是有人照顧維護的社區,整齊乾淨明亮,也有文史教化的意味很濃。

繼續邁著腳步賣力騎踏我的踏板,眼前是秋天的景色了,綠意的樹冠頂端一抹秋紅,天呀!這麼吸睛,覺得可以再花幾年的時間再來好好瞭解這個城鎮了,與我出國深造的規劃並不違背,總可以想出總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