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呼之欲出的真相

Vendredi 21 Fevrier 2014.

隨著資料整理的進度
很有系統的將過往一一整理
大概的輪廓慢慢有了
一些之前視而不見或刻意忽略的事實逐一浮現
因之今天一些念頭閃現腦際

也許是更接近真實的答案
之前
自己太耽溺於愛
太耽溺於一份美麗的感受
而不願醒來
如今
我覺得我比較接近事實的真相

如果別人不願給答案
我會自己找答案

一再提醒自己
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很多事必須自己親自處理
我必須長大了
我必須經過脫殼的過程蛻變
也一再告訴自己
痛是一定的
但我不能因為怕痛不去面對

問題的徵結初步歸納在於階級
優越意識的障礙
還是那個觀察
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配不配得上交往的問題
自認社經地位較高
要有同等地位的人才願與之交往

可是
人與人來往不是市場
不是交易
不是秤巾論兩
如果是出自這樣的心態
你可以評比別人
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標準評比你
一切只是出之於利用
一切只是出之於膚淺

與這樣的人來往見不到真心
也不會感受到溫暖
當交往的利基不存在
交往便無以為繼
之前所有的建構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世界崩解
什麼都不存在
兩人彷若陌生人
這就是為什麼當利用價值不存在時
見面都不打招呼將對方視之為空氣的情形都可能會發生

一切只是猜測
希望不是這樣
但直覺說

好像距事實應該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