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後下腰

Demanche 23 Fevrier 2014.

昨在老師的協助下完成了往後下腰到雙手觸地的動作
第一次老師要求我作時
當舉起雙手
雙手往後下墜時
一陣地心引力的拉力拖拽著雙手的重量往後下方垂墜
牽引著雙肩的肌肉肕帶一陣拉扯
驚聲尖叫的我大叫:不行不行
老師說妳可以的
我是來幫助妳的

於是重來
我準備好雙手抱胸再來一次
這次
依據老師的指示
腹部核心肌群用力
雙腿大腿的肌肉也用力
逐步逐步我就往後下腰雙手觸地了

起來時
老師說
其實幫助妳時
我最需要克服的反而是妳掙扎的力量呢
妳的身體一直在抗拒
說我不行我不行
其實沒有這些抗拒的力量反而更容易幫助妳達成


反正
我作到了
我完成了

後來
我就覺得腰椎的部分酸酸的
應該是有動到平日沒被動到的肌肉與骨骼的關係
於是我往前下腰均衡了一下

後來
我想
我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是不是可經由這樣的反向動作讓椎肩盤推回去呢

這是個好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