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所謂的菁英與偽菁英

Samedi 22 Fevrier 2014.

我感覺的
所謂的菁英
就是擅長掠奪資源的人

從小在家裡
及長到入學
更大到進入社會
()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
想方設法的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
在環境及人群中
掠奪他()們想要的
掠奪別人手上的
資源

()們也有可能能力不行
也有可能資質不行
也有可能反應不行
也有可能視野不行
......
但對於己不利的情況察覺能力可是十分的行
對於誰是主要應該討好的人
對於誰是敵人
的察知也很敏銳
至於如何討好欲討好的對象
如何對付造成不利情況的敵人
()們也很擅長

所以
到了一定的年紀
可以看出他()們在社會上多多少少有一些地位
生活無虞
可以有多餘的閒暇金錢安排休閒生活
人生至此對他()們應該也是可以了
些許遺憾的應該是
沒有在還在職場拼搏時多掠奪一些

於我
人生而平等
待人一視同仁
愛要如陽光甘霖普及
不要只想著接受要學習給予
what can I do for you是要常掛嘴邊的句子
要打從心裡愛一個人而不是要想如和利用一個人
與人交往不是在想他()們有何利用價值
()們的社經地位是我最不會考慮能否交往的因素
()們是怎樣的""
才是決定我們是否為朋友的最重要的因素

我有想過
為何我不在意這些菁英們在意的東西
應該是我自己早就擁有
我並不缺這些
當已然擁有這些資源時
惟一想到的是
如何分享給予別人
而不是牢牢據為己有
摼吝得如許貧窮

更想到很多人
()們的資源比我更少
卻還比我保有更多待人的慷慨及熱情
()們是如此富足
簡直要教我慚愧得無地自容

相較於這樣的高低差別
這些菁英們
充其量

只能是偽菁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