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一些粗魯粗暴的暴力

Lundi 17 Fevrier 2014.

我和別人太不同嗎
我比較挑剔嗎
我比較龜毛嗎

常常
我會遇見一些自以為是的人
他(她)們對於什麼都還不太瞭解不太懂的時候
就敢於目中無人旁若無人的大剌剌的直接對妳的人生開始下起指導棋了
告訴妳應該是這樣應該是那樣
有些人是提供意見供參
那很容易分辨得出
令人感激這些人的慷慨
有一種人是以著高妳一等的姿態
以著高妳一等的口吻
敘述著她(他)們的見解
彷若要大家見證她(他)們是多麼高明正確
沒有一絲一毫可供反駁的餘地
簡直就是不容置疑
因為
她(他)們已是多麼正確了
因為
她(他)們已經告訴妳結論了
而且
她(他)們也就是這樣作了(對妳下起指導棋了)
一點點沒有自覺這樣是代表著什麼樣的心態
而且
這樣的人
還常常是很受許多其他人稱讚歡迎頗令許多人敬重的人呢
真的是
my god

於我
我覺得這是對我想分享的東西所能加諸的不能再暴力的暴力了
妳(你)有妳(你)的人生
她有她的人生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就安安靜靜坐著觀賞別人的表演
如果對方願意演出的話
然後給個喝采給個掌聲
然後就安安靜靜的走開
如果作不到欣賞別人
不如一開始就安安靜靜的走開
怎麼會就一開始出現就這樣的rude呢?
簡直就是暴力到無以復加了
我只能這麼說

所以
我只能說
這給了我很不好很不好的印象了

即使妳已這樣那樣的提示了一些語詞
無奈來人無感
又或是為了面子問題硬是ㄠ也要ㄠ到底絕不服輸
妳又能奈何呢?

她們無法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的
因為這樣不就是表示她們是無知的人嗎?
從來只有她們可以任意的無禮的對別人的人生下指導棋
那裡受得了被人指教呢
尤其別人說的又都是對的
讓她們無可反駁的時候
她們可能會允許在有些人面前表現無知罷
誰知道呢
但怎麼可以在妳面前顯得無知呢
這樣太傷她們的自我了
以著她們這麼驕傲無知的心態
她們怎麼能忍受她們的無知被公開呢
應該是私底下也不行罷
誰知道呢

只能說
和其人平日素行有關吧
她(他)們自覺高人一等已經習慣了
她們總是覺得自己就是比妳懂得多的
接受妳的意見的話
不是自承她(他)們低妳一等了嗎
她(他)們一向應該是被別人奉承慣了的罷
自承低等就弱了
一旦示弱
那將置她(他)們的面子於何地呢?
臉往那兒擱呢?
那拉得下那張老臉呢?
她(他)們太自我了
她(他)們沒有自覺的意識的
所以了
硬是ㄠ也要ㄠ到底啊
那能服輸啊

怪只能怪
她(他)們遇到的是我吧
誰理她(他)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