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找出自己的強項

Dimanche 16 Fevrier 2014.

常常
被許多人吸引
可能是他們身上有許多自己想要但沒有達成的因子吸引著我
但誠實說這樣的人不多
所以能對我產生吸力的人其實不多
好不容易遇見一個
就會好像瀕臨絕種的稀有物種找到她的同類一般的欣喜若狂不可置信
會十分珍惜
在欣羨的同時
是不是自己常常也忘記自己有別人也很羨慕卻作不到的優點
只是一面倒的倒向那個自己因之產生愛意的人
無形中貶低自己的價值
無形中用這種方式成就對方
這樣
其實對雙方彼此都不健康罷
沒辦法
稀有保育類要遇見同伴真的很難
也可能因為這樣
一旦遇見下場往往慘烈慘淡

就真正作自己罷
因為
我就是這樣的人了
我摸索了一輩子了
試過各種方法了
總是被老天爺或慈悲或殘忍的破壞我所有一切努力的成果
總是被用著各種事件將我努力的成果破壞
然後人生歸零所有一切必須從頭來起
我已經歷太多次這樣的輪迴了
從來沒有真正成就過一件事
包括我的愛情我的婚姻我的事業......

為了救贖自己
看了非常多的書
知道
所謂天命的問題
老天爺在和我拔河
它總是在我快要成功的時候扯我的後腿
讓我一輩子飽嚐失敗的滋味
可能是要告訴我
孩子

妳錯了
這不是妳該走的路
包括我的愛情我的婚姻我的事業......
是的
也許它是慈悲的
但是
我卻覺得
它好殘忍
它剝奪了好多我能即時享有的快樂
只差最後一哩
然後就只是剩下無止盡被剝奪的痛苦
直到自己療傷復原

老天爺對我究竟是慈悲或殘忍呢
雖然我有時會感謝它讓我面對自己
讓我有重生的機會
可是大半時候
我是恨它的
因為它從我身上剝奪掉太多我的東西了
我恨它剝奪我想要的歡愉
我恨它對我太過殘忍

我也想過
當我不滿足的時候
是不是其實很多人也覺得我身上其實也有很多珍寶是他們所沒有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