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天兵團上舞台

113.3.27.()Mecredi 27 Mars 2024

有一年尾牙的時候,我決定好好利用松德大樓八樓那超級豪華的劇院式大舞台,把現代舞呈現眾人面前。

我招兵買馬的過程並不順利,要不婉拒,要不推辭,要不躲得遠遠的,但總有幾個不怕死敢跟著我的,我們正式成立八人軍團,包括兩個不怕死的帥帥新人男生,唯一條件是不能露奶,他們不答應裸露上半身演出。

紀嘉老師特意為我們編舞,每週一次來到松德大樓,利用午休時間練習,總計八週;第一週訓練時看得我手腳冰冷,這這這怎上台?

那也只能咬緊牙關撐著,豁出去了。

大不了到時由文藝片變成搞笑片。

八個人正好兩人一組四隊,每組的表演動作都不同,穿插進場的時候也要顧及不能撞到隊友,紀嘉老師分別進行每一組的教學,每組可以單獨練習,最後再集中統合。

隨著一週一週過去,紀嘉老師的辛苦有了成果,成員以著肉眼可見的進度進步著,畢竟是年輕人我心裡感嘆著。

最後一週的中午,我們排除萬難全員到齊,無論如何一定要做最後一次的彩排,這個晚上,就這個晚上,我們要破天荒寫下交工處的歷史,站上交工處的舞台,表演現代舞。

是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昨晚徹夜熬夜練習?感覺每個人現在的動作都一氣呵成線條流暢,該彎腰該抬腿的都很到位,簡直令人驚豔。

至少令人放心。

我想,人總是看重自己的榮譽的,這是上台,無論如何都要為自己爭取留下最美的紀念,美美的回憶,之前看著不當回事的大家,越是到要表演的時刻,忽然很明顯的感覺大家開始不敢輕忽,認真了。

呼呼呼,輕拍胸口喘著氣,break leg,隨著熟悉的音樂響起,此時要退場也來不及了,就往前衝吧!

兩個大男生雖說不露奶,但當天很給面子的穿著吊嘎出場,當他們從舞台兩邊往中央集中,再繞個半圈展示一下健美的肌肉往左往右舞出舞台時,全場都要瘋了

女生們穿著修身線條的衣著,迥異於平日的規矩乖巧,可以看到掉了一地的眼鏡

當時還沒皈依的我,身上可以掛飾品可以上彩妝,手指加腳趾全部塗上黑色指甲油,脖上掛著骷髏銀飾,銀黃色的上衣沒有扣上一顆鈕扣只是用兩個衣角在腰間打個結,露出裡面黑色襯衣,全龐克重金屬

想到甚麼做甚麼,一向是我的作風,這麼天兵的我,帶著的舞團,理所當然的就是一個天兵團,當天我們在表演單上留下的表演者名稱就是:天兵舞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