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我與螞蟻的恩怨情仇

113.3.27.()Mecredi 27 Mars 2024

自從自誓再不吃一口眾生肉後,螞蟻成了一門課題。

往昔大口喝水的我,有一天聽到一個呼喚的聲音警醒我,螞蟻亦是眾生肉

不知為何我家的螞蟻非常喜歡我家的開水,玻璃瓶裡,杯盞碗盤裡,經常團聚三三兩兩或如浮萍般抱團的它們它們不知道這樣會捐獻出自己的生命嗎?還是如此一般爭先恐後樂此不疲一再重演悲劇

問題在於,如果它們跌進茶水裡,顏色很難分辨,我有可能誤吞

自從被一股聲音警醒後,我的好日子徹底結束,從此,我必須像之前無法理解師兄趴在地板上把螞蟻吹走的行為,現在換我要把容器舉高高就光檢視有無螞蟻在裡面以便不壞佛戒

因為,螞蟻也是眾生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