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高光時刻

113.2.20()Mardi 20 février 2024

服務於臺北市公車處時,除了披星戴月的日子,偶而會遇到一些驚喜,感激司機大哥給我的高規格待遇,有一次,我搭松德起站發車的277,起站的緣故,全車只有我一個乘客,大哥問了我到新光三越,一語不發啟動大公車,到了三越,駕駛大哥就將大公車停在三越大門口,我說這沒有站牌呀!站牌在前面!司機大哥一語不發,將大公車前前後後調校對準三越大門前面的路緣石,像禮賓車一般(應該再沒有比這部更大的禮賓車了…),對齊了才停下,然後才打開公車大門,禮貌微笑地說,請,由於大車對準路緣石,與公車底盤同高,像平地一般,我直接邁步踏上大門前的騎樓,完全不用上上下下,這整個過程,只差沒有從公車舖到三越大門的一道紅毯;引起眾人的紛紛側目,想是那個大人物來到了而我,就十分開心的與司機大哥揮手道別,然後想說是該開開心心蹦蹦跳跳進入,以表達我的雀躍心情?或是該端莊穩重像個淑女邁個模特步伐以不負司機大哥的禮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