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雲門曾經/來了一位波麗士

113.3.21()Jeudi 21 Mars 2024 

教室裡的燈光忽然亮了好幾度,教室裡走進來一位陽光燦爛熱力四射的年輕人,聽大家說,他是一位波麗士,聽大家說,他是來補課,聽大家說,他是在單位裡的熱舞社。

他曲折著腳趾頭弓著腳背用著這樣的姿勢從教室這頭走到教室那頭和老師說話

看傻了我的眼

我學著他的姿勢走路,不要說兩腳,單一腳就讓我痛不可抑,兩腳一起折腳背連站都不會站,更何況走路

不服輸的我,持續的練習,最終可以連走五六步,也是到目前為止的我的最高紀錄。

喔!他只是來補課

從此之後,每堂舞蹈課,教室裡的婆媽們開始引頸翹首盼望上課時間到的時候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或甚至有學員乾脆建議把他轉來我們班,不要只是補課的時候才能見到他,我們班素質比較整齊,學舞資歷比較久,足夠和他搭配,能夠讓他更多的發揮他的舞技

他點燃了一眾婆媽們的熱情

即使是我班聚餐的時候,他也在被邀之列,即使他的報名班別是在隔壁班即使他常常禮貌地婉拒

那段時間電視上演「我愛波麗士」,波麗士理所當然成為他的稱號。

好景不常,波麗士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持續來上課,最終,他還是把重心放回熱舞社,因為有很多業務要處理,因為有很多舞碼要練習,因為還要排練、公演

這是一位我們常常記在心裡的學員,因為他的閃亮,他的無法被忽視的熱度,他的優異的舞技

當然,還有他的性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