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國中曾經

113.3.28.()Jeudi 28 Mars 2024

我想到了國中時的一些事情,很特別的吧,不然,我為什麼會提出來說呢?

每日的朝會學校需要將朝會的過程做一個紀錄,例如司儀調控會議的過程,校規的紀律的法規的宣達,各種各類的頒獎表揚,邀請校外來賓的演說,各種考試的比賽資訊,等等等等,從我入學國一開始,我就接到了這個任務,帶著學校發給我的筆記板加一支筆,我和另一位女同學瑩開啟了三年的紀錄生涯,直到國三要參加聯考交棒給下一屆。

在別人吵吵擾擾聊天嬉鬧的時候,我和瑩兩人就專心的書寫筆記,朝會結束,我們分別整理一下便往教務處交卷,這已成了日常。

瑩的父母是國小老師,瑩的字跡娟秀大氣,用語非常文學,相較我的野小孩一樣的完全不成熟的頑皮淘氣,學校看上我的原因可能是導師的大力推舉,或是因為我的入學分班測驗的成績。

我和瑩分別來自不同的小學,我和瑩一起答應了這個任務,也成就了我和瑩之後和別人不一般的情誼。

再說,這樣的任務,對於當時的我和瑩來說,根本沒有難度,算不得有挑戰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