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活動很多的國中

113.3.28.()Jeudi 28 Mars 2024

現在回想,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國中可以辦這麼多的活動,國一那一年,學校舉辦話劇比賽。

這個年級的班際賽規則是劇本及演員都要是來自班上的學生,我是班上指定的編劇,所以要負責寫劇本,我把劇本的初稿擬好,由班上同學依據我的劇本選角,每個同學都要挑選一個角色扮演,還記得那時是真的很認真慎重的經過試鏡過程,劇本中有一個老太太的角色,還記得班上一位女生把媽媽的旗袍帶到學校,在教室穿上後表演,讓人驚艷才上國一的小女生穿出了絕代風華,只好提醒她現在是在扮演老太太一一試鏡選角各就各位後,比賽當天大家便到大廣場集合,記得大廣場週圍有長得十分高大茂密的大樹,我的劇本便在大樹下由我的同學們有模有樣一板一眼照本宣科的上演,我提供了劇本,比賽當天還擔任旁白,在我抑揚頓挫高低起伏情感張力十足的聲線吐出一個個字句調動觀眾的情緒時,演員們也一個個隨著劇情的安排分由舞台不同的方向進場,劇情也隨之不斷延展推進,我萬萬沒有想到,我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劇本,居然可以被表演到這樣讓觀眾欲罷不能,我那些平日裡看著就是只會熙熙攘攘家長里短的女同學們居然可以這樣跟我表演出這麼一齣可以得奧斯卡金像獎演技的發揮,從觀眾不斷的掌聲中可以證明。

我怎麼敢小看我的國中女同學?

這就說明,為什麼我這麼愛我的國中女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