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也是護生

113.3.4()Lundi 4 Mars 2024

大大隻的蜈蚣直直躺在黃網線的三叉路面上,就在我買完早餐到辦公廳經過的路上

大到我一眼就看到,大到我想假裝看不見都沒辦法

會影響到進辦公廳的時間,思忖一下,畢竟放不下,倒回頭,蹲下檢視,應該已然斷氣身亡,我從旁撿拾起兩片葉子一段枯樹枝,蹲下挑起屍身夾進葉片裡,可是蜈蚣大大的頭黏在柏油路面上夾不起來,硬掰拉扯鐵定讓牠身首異處,我默默地和牠說,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想幫忙,如果頭黏在地上硬扯會斷掉不得全屍,不能保留一個完整的樣貌,而且我要趕上班,我怕耽擱上班的時間,如果可以,幫忙讓我好好的夾起頭我還沒說完,頭奇蹟似的鬆脫順利進入葉面我便就近放進旁邊的花圃裡

我想,牠聽得懂我說的話

前幾天的一個小小事件,為之記~~

p.s. Mondayblue…今天想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