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三個女人一臺戲

113.4.8()Lundi 8 avril 2024

女中的群組最近發生一些地震,隨著各自觀點的披露,引來不預期的一些口誅筆伐,溫柔婉約的女子們顯示了隱藏於蓊鬱翠綠柔情似水的地表下的板塊原貌,各自表述,也引發一連串碰撞

把內心真實的聲音顯露出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問題在於敢於幾分面對真實的自己?

在柔嫩的胚胎衝破種子那份堅硬外殼開始面臨風霜雨雪擊打發芽前,當然需要堅硬外殼的保護,這無人可以苛責;在大雪保護的永凍層底下,適時的選擇沉默,給自己一個冬眠,待來年春風吹拂復甦,也不能說不是一個睿智的抉擇

一切符合自然律

可是,不讓自己的嫩芽衝破那一份保護,妳怎知自己不是一朵令人驚豔的紫色玫瑰?或是傲視群芳的牡丹?空谷跫音的幽蘭?不蔓不枝出汙泥而不染的蓮?不與百卉爭妍色的菊?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撲鼻香的梅?歲寒知後凋的松柏?可以長成蒼天大樹的原始林木?(以下類推…)

問題在於能有多少包容?

能多少程度容得下與自己的大不相同?

我不贊成妳的觀點,但我誓死維護妳說話的權利

那是妳成長的契機

凡是我不懂我不明白我不能的,都是我的功課;既然是功課,就說明那是很難的,有甚麼功課是容易的嗎?尤其是人生的功課?

那就謙遜的學習,踩著自己的淚水汗水不要面子的學習

綻放妳自己的光,可以不萬丈光芒,但不要停止發光

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候,希望還有我這道光(two hearts)

有人跑在前面,那是學習的榜樣;有人剛起步,有甚麼關係?每個人都是從起跑點開始;不要小看跑在後面的,在妳自滿的時候,有人已經蓄勢待發

不要輕易離臺落幕,不管妳多有才華,一旦謝幕,妳已經失去舞台;綻放妳的美麗,至少有我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