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喃喃自語二、三事

113.4.2()Mardi 2 avril 2024 

母校女中50週年慶時,大約是我就讀高二、高三的時候

應國文老師推薦,我的作文收入慶祝50週年紀念專輯校刊少數的文輯之一

我用了「大愚」的筆名發表

現今想來,我真是狂妄的可以啊!

大愚寓意大智若愚

果真是

為賦新辭強說愁

人不輕狂枉少年

 

我每天都有好多的話對著宇宙訴說

對著星空訴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麼多的話可以說

想說

 

講台前高高帥帥站著一個男生友善的等待我看著我

他是作文第一名

我第二名

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挫敗

可是看著他友善的神情

我就第一時間原諒了他

 

我第一次看到「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聲在樹間。」是我國中時看到瑩的作文的時候

後來知道文出歐陽修的秋聲賦

即使引用了這麼美的文學用語

那年的作文比賽我還是第一名

夏日的星空,是那次作文比賽的主軸,我描述幾個女孩子在夏日的晚上驚世駭俗偷偷爬上屋頂排排坐著仰望星空許下自己的心願描摹美麗遠景的心情與過程,直到夜涼如水不捨的就近鑽回被窩嘴角掛著微笑甜甜沉沉的睡去

我有時都覺得學校對我過多的偏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