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法國行第五天~來法第四天

Lunde 23 juillte 2012
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早上為了貪多認識這個城市,輕軌多坐一站,要趕回火車站時,想說換另一班車試試看,結果那班車走另一向,結果,兩站後發現不對,趕緊下車,下一班車要6分鐘後,想想時間不夠了,想到另一個方法,原路線回去,結果到集合地點慢15分鐘(8:45),但主辦單位也沒按原行程走,因為改10點集合,10點領隊的導遊Paul要帶大家繞繞認識這個城市,12點30分集合吃午餐,根據這兩天隨著Paul帶隊的經驗,他會在一個定點待很久,頂著個大太陽也不怕,但老女人和他們不同,因此在連續兩日的跟團後,既然臺灣的領隊說可以自由行動,我便決定自己行動。

第一天我就買了15歐的輕軌車票,有效期間一星期,因此便好好的利用我的這15歐

我坐了藍線、橘線、咖啡線,其中,覺得最特別的造型的咖啡線最有藝術感,我從頭乘坐到尾,好好的利用Montpellier的輕軌認識這個城市

經過計算咖啡線用不到一個小時可以走完全城
法語的輕軌=tram way

我的homestay family教我不少法語,Do you like the city? How is your day?當然還有日安、午安、晚安,其中有一句我是一定要記牢的,Je t'aime=我喜歡你,這是一句我一定要向某人說的話,最好能躺在他懷裡說

昨晚,借寄宿家的電腦上網,看到回信,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昨在carcassonne買了一個頭盔的鑰匙圈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