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法國行第27天~巴黎第四天

 Mardi 14 Aoûi 2012

今天的行程是至瑪德蓮教堂
老佛爺百貨公司

由於受人之託
昨天我花了一些時間向國內相關的人確認資訊的正確性
這樣才放心
因為一離開熱點
我的筆電就無法聯網了

手機也因為同行小朋友幫忙
聯通網路可以打卡
終於把來巴黎的行蹤打卡至facebook

來到瑪德蓮,這是一座希臘式的教堂,拿破崙時代建造,原意不是教堂,但後來變更了用途

我四週的走一圈,照了相,瑪德蓮在市中心,距等下要到的拉法葉很近,有地鐵,但走路也可以,領隊帶我們離開瑪德蓮後,便至據說是高級雜貨店的fauchon,很多人在此地買禮送人,我選購了巧克力送同事

領隊帶領我們至拉法葉,知道位置後,我便和另一位同伴離隊前往聖心堂,一座全白的教堂,據說是巴黎最高的地方,在蒙馬特區,至當地後,果然不虛此行,教堂內的畫作及聖像及彩繪玻璃有別於其它地方的教堂,頗有可觀焉,惜乎不可攝像

我搭乘一段纜車,這也是當地的特色,票價包含在地鐵票套票中,不須另外付費

我在附近店家買了3個別具特色的藍色砝朗質地的鑰匙圈,2個給女兒,1個給小叔的女兒,另外買了一個別緻的小巧煙灰缸,希望有機會拿給D

逛夠了,我就先行離去,因為我得至拉法葉,此行我要幫小女兒買Longchamp的bag, 大女兒的歐舒丹,同事的vitton,沒買到,可有很多人會失望

一進門就看到Longchamp, 我依筆記選購,結果店內還有管制呢,因為人太多了,為了避免買錯,與小女兒簡訊確認後,決定買藍色及紫色各一,為保險起見,因為我一直覺得她指定的紫不太是我網頁看到的顏色,兩個都買,多的可以另外處理,一個60歐,兩個120歐,也還好,幸好如此處理,因為回臺後果然藍色她選了,紫色恰是姊姊的最愛,便給姊姊

此行最貴最龐大的東西是同事的vitton了,近800歐,還好我的卡額度夠,也排了很久,我把它當作是練習,練習排隊用英文對話指定商品知道流程的一種練習,一種經驗

拎著我的戰利品,來到晚餐的餐廳,吃來法後的第一餐法式料理

然後,便乘地鐵返回旅館,準備明天搭機離開巴黎

由於明日很趕,我想明天沒法游泳了,便想趁晚上先游,待我進至泳池,便悄悄退出,bartender問我怎麼了,我說一對一對的,不太適合我耶,bartender說那是很好的呀,很棒的,接著說,不然我和妳一起好了,可嚇我一跳,趕緊說merci,最後接受他的建議洗三溫暖

為什麼一對一對不好,不是不好,而是他們不只是一對一對,而且是像連體嬰一般,正面背面各種姿勢都有,在泳池裡翻來覆去,老女人還是敬謝不敏好了,原來晨泳是如此無人打擾,不知夜晚風光如此綺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