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今天上市府英文課

Mercredi 22 Août 2012
今天是本期英文課最後一堂課,依慣例,我們各自帶一樣喜歡的食物來教室與大家一起分享,看到好大一盤的拼盤嗎?同學訂購的,也有同學帶啤酒來,我原想帶烤雞一隻,沒想到生意太好,6點多到三越就發現賣完了,改帶滷味,有滷雞翅,豆腐,和一盒數片的蹄膀肉片,氣氛輕鬆,大家說說笑笑。

沒想到,最後氣氛變得真的有些依依不捨,因為老師說,他會在冬季來臨之前回加拿大一趟,加拿大冬季太冷了,他要回去探望母親,母親已90歲了,而市府英語班9月就會開學,因此他不知道能否在開課前趕回來,肯定的說,就是即使回臺灣,前幾堂課也不會是他教授的,會是別的老師代課,我們很容易想到老師的個性,因為他經常周遊列國難得久待一地,因此回加拿大後,是否再返臺灣就很難說了,因此,本堂課後,我們能否再見面,就存在著很大的變數了,一想到此,我們可能以後就不見得會見面喔,忽然就變得異常珍惜起這本期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問我,法語學得如何,我便把在法國記得比教熟的語句子說出來,同學說,和英語好不一樣喔,好像在唱歌,有那麼戲劇化嗎?老師便解釋我說的意思,又說,學語言之初,音標一定要弄熟,才會說出道地的發音,言下之意,大概我的發音沒那麼道地,我可是對自己很寬大的,鸚鵡學語學得如此,我覺得自己很棒了,而且我沒對照組,我只能說我的法語初體驗就是在法國,那就是我的來源地了

接下來老師又說,我們才知,原來老師來自加拿大的法語區,難怪他對我的法國行興趣高昂,非常關切,他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省,當地除了一地說英語外,幾乎全數以法語為溝通的語言,難怪他如此熟悉法語,我說,I left everything in France. 接著說,I have remembered everything when you speak French. 當老師以法語發音時,我忽然覺得好親切好熟悉,好像又回到Montpellier, 原來不知不覺間,那一個月的課堂生活已讓我習慣全法語的環境了,那是我始料未及的

氣氛在很輕鬆愉快又依依不捨下結束了
希望我的碩專報告如期繳出,能夠很輕鬆愉快的和大家趕快見面

同學訂購的大拼盤
色香味誘人

有甜甜圈

我買的滷味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師
幽默風趣

大家一起合影

氣氛真的很融洽
很依依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