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法國行第26天~巴黎第三天

Lundi 13 Aoûi 2012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到聖母院,下午至龐畢度

昨天早餐時,看到B1有游泳池,便覺得應該下池遊泳,昨晚回來問了櫃台7:00開放,經精密的計算,先游泳再吃早餐是最佳流程,因為早餐6:30開始,吃飽飽再游不太健康,另外,如果要吃到飽,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會延遲游泳時間,就會影響早上集合時間,如果6:30就能晨泳是最好的,不能的話就只好稍微搶一下時間

7:00準時至泳池,就我和一位白人男子出現,我們各自游自己的,溫水池很舒服,我直向橫向游了幾次,舒活一下筋骨,覺得有運動到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大約有半小時,便起身。

發現女子更衣室有三溫暖蒸汽室,還有浴室可沖澡,熱水淋浴後很輕鬆的步向餐廳,快樂的吃我的早餐,有水煮蛋,烤吐司,果泥,起士,我先一連喝了將近4杯的柳橙汁,才開始大口吃起我豐富營養的早餐,也喝了好喝的咖啡,我向例不喝咖啡,但此家飯店的咖啡好喝呢!我用一杯裝了3杯的量(濃縮),為免太濃,加了開水,3包以上的糖包,還是有一些苦,但是好喝,為免過量,只喝一杯,飽了,便準備回房整妝。

今天還是坐地鐵,需轉乘一次,由綠線轉棕線。至聖母院,同行同伴覺得要參觀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的鐘樓排隊的人龍已一長串,大約要等2hr,她們不等了,想先至下一站龐畢度,我的想法是既已到此地,我想參觀,便決定排隊,至此,行程上和同伴脫隊,走自己的。大家比較擔心我,第一我不懂法語文,第二,我是第一次來法,第三,巴黎算是大都市。我想,之前都是團隊大家一起行動,現在開始自力旅行是個不錯的體驗,出門在外,便是已有獨立自己獨力行動的打算,處處靠別人只不過是仰賴他力走一圈罷了,再説,經昨天和我的同行隊友走羅浮,香榭,杜樂利花園,至凱旋門,及搭地鐵回旅館的經驗,我發現放慢腳步,以悠閒的心情逛街,是個很好的旅遊體驗,因此,今天便在聖母院和領隊及同伴脫隊。

我要深深感謝舞蹈對我的訓練,讓我有健康的體能以雙腳走過這個國家及許多都市,也要感謝旅居臺北對我生活上的磨練,讓我熟悉輕軌,捷運,地鐵,即便語言不通也不畏懼,而且法人對人還蠻友善,問路都會熱心的回答。

我花了兩個小時排隊證明是值得的。我登上頂樓,來到最高處,在最高的樓層,親自看見雨果筆下的鐘樓,鐘樓怪人居住的建築,四面是有名的怪獸立體雕刻,得以用平視的目光看著它們,看著這一切,看著底下緩緩流淌的塞納河水,用我的眼,用我的腳帶著我,而不是聽說也不是看影片看圖片看電影,而是可以觸摸的,用我的手。

我相信,越是險竣的,越是高危的,越是人少的,才是越值得探索的。
也是更需要小心的。
越到高處,階梯寬度只夠容下橫放的腳掌,一不想心就要滑下,只能緊緊捉握扶梯欄杆,感覺整個手掌心都在冒汗。

參觀完畢,我信步沿塞納河步行,看到了轉乘的地鐵站,兩站便到龐畢度。

經過一個教堂,聆賞了似乎專為我演奏的free的管弦樂曲,空蕩的教堂,浩浩的回音,讓我感覺好寧靜。


地下一的吧臺

泳池的門口

吧臺彩色的燈光

泳池入口

無人的泳池
只有spa&湧動的池水

梳粧鏡

泳池全貌

正面

spa區

先泡個水

讓水流沖激雙腿

踢水

留影





更衣處

三溫暖

游泳後來個豐盛的早餐

至聖母院

教堂內的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