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Today we are going to Avignon亞維儂~法國行第十天來法第九天

Smedi 28 juillet 2012
今天的行程是到亞維儂參訪,我一樣一早就出門,同樣的理由,為了網路
我盥洗沐浴之後,洗了衣服,摺衣服,整妝好便出門,悠遊卡已到期,又來不及買新的,只好走路啦!
沿途攝錄一些相片,走啊走啊,來到學校,這下可糟,假日學校沒開,我被關在大門外啦!

看到手機傳來碩專同學的訊息,原來我到校後,即使在門外也自動聯網了,於是即時席地而坐,毫不遲疑拿出筆電立即開始上網工作
坐啊坐啊,不妙,想上洗手間,怎辦,距車站有一段距離,適巧接待處有人進門,於是一起進入,但接待處辦公室假日一樣不開門,怎辦?
只好花2.5歐買一杯可樂借一下toilet
櫃臺也很大方又聽得懂英語,於是皆大歡喜
然後我便回到原處繼續工作
不多久
學校有人自內開門出來,於是我便被邀請進入了
啊!
真高興這樣的早晨


寄宿家提供的我的住居
寬敞明亮
起床後便整理一下
準備出門

我的書桌及梳粧台
放了盥洗用具梳粧品及書籍

出門了
這是站牌旁的一家店門口前的雕飾

店裡賣一些插花用具

旁邊是果菜市場
小型的

一早的水果

這邊是疏菜

疏菜

疏菜及飲料

polygone前的阿波羅雕像

今天走路
進入polygone內

polygone是百貨賣場
賣服飾

這是我每天中午用餐的地方
主辦單位提供10歐餐券
這麼早
現在還沒開門啦

餐廳的名字

旁邊有果汁攤位
現搾的吆

polygone位於輕軌的站名

咖啡座

出了polygone
外面有市集
賣飾物衣物都有

這是imformation的地方

到處是古建築

近景

輕軌旁的古建築

電車剛經過

這是歌劇院
所以此地叫喜劇廣場

法國很多旋轉木馬

到校啦

今天第一站要先到Le Pont du Gard
30KM DE NIMES
車子載我們剛到達的進站的地方

這裡有停車的地方

Le Pont du Gard的簡介

Le Pont du Gard示意圖

一行人浩浩蕩蕩
這裡是入口休息區及售票處

休息區有郵筒

前往Le Pont du Gard 生態區的進口處

逐漸接近

步道~邊坡是磚塊砌築

很多腳踏車騎士

逐漸接近
沿途景色

生態區的樹木

此處開始有岔路

我選擇走右邊
因為右邊是水道建築
古羅馬式的

漸行漸近

看到了這巨大的建築物

遠景

側照

再加我

還是我

水道上層
我們在中間的走道行走

很雄偉


同行領隊幫忙照一張

再一張

仰照

露出一些陽光

往左側側照


左側邊全景

比較直線的角度

老女人來此一遊

從橋上往下照
可以看見蔚藍的河流
許多人自此遊泳
也有許多船

海舺

遠望底下的河灘

橋另一邊



This is an introduce from the agency of this trip 
  • 邂逅亞維儂(Avignon)
西元1309年到1376年間,教宗克萊蒙五世將皇宮遷至亞維儂,整整68年,亞維儂都擔任了法國與梵諦岡之間的溝通橋樑,史稱「教宗出走時期」。這段期間亞維儂吸引了許多信徒、商賈,創造了前所未有的繁華。也因當時教宗的召集,興建了許多教堂、禮拜堂,不少義大利的畫家也受邀來此,留下不朽的畫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