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法國行程第二天~到法國了-來法第一天-過境巴黎轉機至montpellier

101.07.20(Fri)
vendredi 20 juillet 2012
一覺醒來已是早晨用餐時間了
看看電視提供的飛行資訊,現在正飛越德國上空,比較細緻的地點是柏林,法蘭克福,再不到一小時,即將抵達巴黎了。亞洲國家則是經過大陸的貴洲、重慶往歐飛,到達時間顯示是凌晨5:26,加時差6小時,到達時是臺灣的近中午了,表示我們已在機上睡了近10hr
目前距paris還有338km的距離,還有33分鐘抵達,機艙外溫度-56°C

我在機上用了兩餐,一餐晚餐,一餐早餐,我幾乎吃光光,從沙拉甜點麵包主餐一路吃到飲料,每一樣都很好吃,該加的cheese, sauce,一樣也都不放過,真是太棒了,再加上沒有中斷的睡眠,我覺得體力恢復了,連在臺灣沒察覺的,但其實很嚴重的肩頸僵硬也在機上的睡眠中治癒了。真是太好了。

晚餐我的飲料點紅酒,一喝之下有些strong&澀,喝了兩口就停了。

機上因為是港飛法,因此播音時會法語加粵語,但法語為主。

雖然機上座位不大,但我顯然適應良好,因為自上機後,我還未起身過呢!在座位上吃了兩餐,睡了一頓好覺,而且覺得坐得很舒適,可能平日上班辦公及打電腦寫部落格也是一樣一坐好幾小時罷!

沿途坐飛機的感覺,因為有時氣流的關係,飛機不時會抖動,因此覺得像是坐在開往花蓮的莒光號上。

啊!巴黎快到了!我們要準備下機了。

總飛行里程數10143km
出發地11:28 到達5:28

轉機7:20登機,我的座位23A,終於靠窗
AIR FRANCE 往南法,small one
地方性的小飛機,飛機小,座位少,就不像國際航班的大氣象了,開始有純樸的感覺,對了,也沒有螢幕告知飛行資訊了
下一個目的地南法montpellier,約2hr機程
依據機長的播報,氣溫約20°C

這是本次行程的第三班飛機了,斜飛,機首向上,是旅人離開一地的角度,45°仰角,是旅行飛翔的印記
這次靠窗,可以清楚看到飛機底下朵朵像棉花一般的白雲,密密麻麻的街道建築,道路橋樑,以及蜿蜒繞過的河流,飛機穿過雲層,現在飛機底下只能是一片翻騰的雲海了

我要趁這機會睡覺了

嗯,wait a minute,早餐來了,法式香頌麵包,紅茶,真是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戴高樂機場入境安檢算是嚴格的,”take off your shoes.” “serious?” 當我聽到時真是覺得不可置信,是真的,他們就等著我脫鞋子,而為了搭配牛仔褲,我可是穿著長靴子的,於是,就在眾目睽睽下,拉起牛仔褲腳,脫下我的長靴,還舉起雙臂讓女海關從頭摸到腳,轉過身,背面再來一次。

機窗外,蔚藍的天空,綠色的阡陌清晰可見,飛機平穩的好像靜止在天空中,只聽見引擎嗡嗡的聲音。

另外,法國的網路真是不方便,過境巴黎機場時,機場的網路是要付費的,facebook也不能打卡,打開筆電聯結了wifi,卻有一堆複雜的網路聯結程序,因為免付費可用15分鐘,我已找到我的部落格,點進去卻變成是網路首頁,真是無奈。

中午和同學一起吃,我們來法的第一餐是在喜劇廣場的戶外用餐,伴著音樂,9.9uro,拿出第一張10歐,0.1歐當小費,結果0.1歐還是找零回來。
南法的番茄果然是別有風味
就可惜戶外的溫度太高啦!快25°C以上了。

1. Accent Francais
是法國首屈一指的語言學校,位於法國南部的Montpellier,距巴黎約一小時飛行距離。Montpellier為法國知名的大學城,城中有來自各國的青年學子在此地學習,儼然是一小聯合國。學校位於市中心,交通機能非常便利,周圍有許多咖啡館、餐廳,等著學員們來品嘗道地的法國美食。Accent Francais獲得法國政府品質標章”Label Qualit FLE”認證,更獲得法國教育協會的推薦。校園內有數間多媒體教室,教室內的電腦可供學員免費上網。校園內良好的師資與環境,專業以及系統性的教學方式,加上各式各樣的多媒體輔助教學,不但能增進學生的法語能力、加深對法國文化的了解,更能幫助學生適應各種情境下的法語交流。
  • Montpellier
是Languedoc-Roussillon的省城,更是個充滿活力的大學城。城內有三所大學,二十六萬人口中有六萬是學生,因此人口結構相當年輕,即使在冬天也是充滿著活力。來到此地,宛如進到了聯合國,來自各地的學生都聚集在這美麗的城市,為此地注入了多元的文化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