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相約在8月

往年的8月
都會藉口一位國中同學的生日而聚會
我的同學獅子座
有著可以上臺表演的明星般的歌喉
豐沛的感情深深的令人感動

晚相約
等我回國
還是依照慣例每年的8月聚會
一起談談這麼久沒見面的日子
一起分享出國的經歷
一起K歌聽一聽我那有著令人感動的歌喉的老同學的歌聲

我們談到同學的近況
G還是忠實的閱讀著我的網誌
P還是藉著G的轉述知道我的近況
我們有時會接到同學寄來的E~mail
最近一次是一位同學轉知有同學娶媳婦
號稱有來往的人才發帖子就請了100多桌
我和P說
每位同學有其強項
同學留在家鄉這是他累積的人脈資源
不同的同學各有不同專長
結合起來就是很可觀的資源
要有人推動才可能保持長期的互動
否則同學會只是吃個飯
難道只為了專程來看看彼此老去的模樣而已嗎
而老去的模樣有什麼好看呢?
雖然彼此均會說:啊!你(妳)一點都沒變
但大家都知道與畢業紀念冊上的容顏變得可多了

我說這是我的想法
也許有人也是如此想才會持續推動同學聚會
但可能沒特別的去表述
如果有一個凝聚力
可能會比較永續一些

然後我說
下次也許可以請轉知的同學帶我們拜會一下
以後回玉里就靠他了

當然是開玩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