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法國行第七天~來法第六天

101.07.25(Wed)
mercredi 25 juillet 2012
今天又更適應法國的生活了
早上學學法國家庭沐浴後裹一條浴巾再回房換衣物及整妝
舒適也方便有效率多了
早上是free time
趁此時光好好利用南法的陽光洗了幾天的衣服
南法和臺灣一樣
就陽光不缺啦
但有一個說法
法國是向上帝借時間的國家
之後是要還回去的
此地與臺灣時差6小時
我在南法到晚上10點都還見到陽光
渾然不知已近夜間
但之後聽說夜間的時光就很長
所以聽說夏至那一日~白晝最長的一日
全國有各式各樣的歡慶活動呢
誇張罷

來法第六天
上午free time
自從聯網後,很多事都可以作了
我早一些到校,聯上網路,但每間教室都滿,只好抱著筆電坐在上三樓的樓梯口打筆電,上facebook,看自己的部落格,檢查e-mail,還想寫部落格時,沒想到筆電剩七分鐘, 忘了充電了,啊!失算了。只好收起筆電準備吃午餐。

我和碩專的S師及高中snowlee老師及碩專同學Y聯絡一下,說了一下自己來法的行程。

下午1:30看法國電影,2008年份的電影,描寫一對夫婦和其男孩的故事,男孩的年紀已到大學教書了。父母和子女的故事。
以我的程度當然只能看畫面,及補捉一些學過的單字,哈囉,日安,午安,晚安,我愛你,抱歉,謝謝,等等。當然這些語彙是一再重覆的。
Edith 是女主人(媽媽)的名字
Paul 是男主人(爸爸)的名字
Tanguy是兒子
在一次意外的邂逅中,兒子遇見父母帶著的中國女子問路,劇情的發展就是兒子留下一封信出走了,有一天,母親接到兒子的來信,於是全家和奶奶一起搭機至中國,接機時,看到問路的一家人,再看到女子挺個大肚子,原來他們結婚了,隨著他們兩家人一起遊長城,逛天安們的中國樂音中,幕漸漸落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