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D~zwei

Dimanche 21 Octorbre 2012

教我的每一位老師都是這麼的美、這麼的時髦、摩登與前衛,我國一的導師是東吳國文系畢業,才剛畢業就來教我們,超短的迷你裙是她的註冊商標,課堂上教我們張愛玲、秧歌,下課後穿著迷你裙踩著高跟鞋陪我們打籃球、玩跳格子,熱愛學生,對學生付出許多,班上一些早熟的同學讓她很費心,而這麼一位初出社會的年輕熱情的女生國文老師,遇上這麼文學藝術的我,你便知道她有多疼我,她個兒不高,像一位大姐姐。

導師的工作之一是家訪,因為她對玉里不熟,於是便由幾位同學陪她家訪,那時我便陪她拜訪了每一位同學的家,因此對每一位同學的家因而熟知,晚上,我常會和C、B、幾位同學去她的住處唸書,談話,彼此關係很是密切。

可是其實主動接近老師不是我的習慣,尤其晚上,我比較被動,都是被同學拉著去,她們有時會拜訪C老師,生物老師,一起看正片(投影片);同學們有時會一起趕編壁報忙到很晚,因此,我父親覺得我上國中變壞了,交到不好的朋友,曾經禁足一陣子,後來同學來家裡找我,父親看到同學們可愛的模樣,後來也和她們逐漸認識了,知道那一位是誰誰誰,有時還會問,誰怎麼很久沒見了呢。

那時負責畫畫的是B,國三分班後,老鼠L也加入了。
老鼠是超美的女孩,是我見過最美最有靈氣的同學,我和C、Y、老鼠、B曾是這麼要好的同學,女中畢業後我和老鼠還是這麼親密,很久之後她們搬家了,我們也失聯了,而我是這麼想念她。

國一時,Y邀我至她們源城的家,那時她們還沒搬至玉里,源城有一片果園,因此我得以飽嚐一頓甜美的柳橙,後來她們家搬至西邊操場邊,那是我見過最溫暖、溫馨、美麗、令人不忍離去的家庭,家人和藹親切,永遠用這麼溫馨的語調交談溝通,每個人臉上都是甜蜜溫柔的笑容,三代同堂,我見過她的爺爺、叔叔、父母、家中三姐妹,同學下課後直接穿過西邊操場就到Y的家中,看照片,聽音樂,談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喜歡的男同學,雖然我盡量表現的若無其事,好像只是旁聽者,可是這時我已有了一位喜歡的男同學,我的表情有時不小心洩露了我的心事,敏感的同學們追問著,但我絕不鬆口,因為這是我的秘密,至今仍是。
因此我便甜蜜的接受了她們甜蜜的嘲笑及調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