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D~vier

Dimanche 21 Octorbre 2012

對於這麼一個喜愛文學的我,在進入國一時立即面臨了這個領域裡第一次的挫敗,老師派我當代表參加作文比賽,成績公布時,我得了第二名,望著布告欄上那個陌生的第一名男生的名字,我只有一個疑問:這是誰呀?

週會頒獎時,存在我心裡已久的那個疑惑終於獲得解答,當我至講臺前,一個高高瘦瘦很好看的男生已等在那兒,因為他是第一名,所以已先出列,當我看到他望著我流露出友善的表情時,剎時,所有女子早先心裡的各種況味都消失了,她已經悄悄在心裡與他達成和解了,取而代之的是,從此這個男生便深深的雋刻在她那情竇初開的心版裡,一直到如今。

100年的三月,浪漫的三月,教她從沉睡中甦醒,她記起了好多事,記起了好多那久遠年代的許多人與事,那個她覺得應該已不復存在她記憶中的久遠時光,在走過人生許多歲月的這個一百年,在經過這麼多人生的轉彎,她在一百年的這一天,同時遇見了她在青春少女時期,分別具有不同意義的兩個名字的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