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未完成的功課~他們的故事some kind of wonderful

Samedi 6 Octobre 2012


 Eric Stoltz


Lea Thompson


Mary Stuart Masterson
from~www.imdb.com/title/tt0094006

晨看了一部電影~他們的故事
有關校園裡青少年交友愛情求真家庭背景社交等等均相關的議題
很有感
因此反思
我對於這類電影都非常有感覺
今晨的領悟是~我可能這部分的功課還沒完成,還沒作好?

青少年時期的成長過程太過順遂
以致於很多課題視為理所當然
要什麼有什麼
只要服從師長作到大人的要求期待
所有的讚美獎賞便可獲得

至於發展自我
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的課題
包括穿出自己的風格
打理出自己的型
型塑建立完整獨立的自己
而且那年代
太愛美太標新立異只會被貼上負面的標籤
虛榮沒有深度浪費不知節儉等等..

以致近暮年的我
現在開始學習這門功課
包括友誼親情愛情

只是一如影片說的
~現在的我寧可選擇正確的~
~也不要為了怕孤單而沒有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