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富足的我

人生路上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
受到的教訓不可謂不多.
很多人學乖.
我是學不乖的那一個.

不但學不乖.
飽嚐這些人生況味後的我.
更逐漸形塑出自己對自己及對人生的看法.

我不是一夕之間忽然有這些看法.
我是隨時在思索人生的意義.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
怎麼會這樣?
怎麼是那樣?

在沒找到答案前.
我就只是讓自己往前.
依循生命的步伐軌跡運作.
不去煩擾不去擔憂.
我相信一切事物的發生有其因果.

歲月蹉跎.
但真只年齡增長嗎?
我喜愛我髮際閃現的銀絲.
它們真實的告訴我.
當我全然的接受自己.
我的心靈便已日漸成熟.

我越來越愛自己對某些事情的堅持.
因為我發現其實這些特質還蠻稀少的.
以前會為這些特質受苦.
現在甘之如怡.
稀少的東西總是特別的.
不是自戀.
而是何必否定自己?

不管未來如何.
我將不再如過往一般.
看起來都還好.
其實心裡滿是懷疑.
往後的我會帶著警醒的意識伴隨我.
在別人看來我可能欠缺很多的同時.
其實心裡很踏實的知道我是多麼富足什麼都不缺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