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相遇在部落格

建置部落格算是今年遇見的最美好的一件事了.

由於閱覽了友人的部落格,開啟了我對部落格的好奇,進而想瞭解它,包括如何建置,如何發表,如何構圖,有何功能,以我如此好學又善用資源之人,當然就是趁機構開班時踴躍報名共襄盛舉了.

純粹是好奇,而且以我對隱私權的堅持到近乎龜毛到潔癖的個性,很難想像用日記為名,而且某些文章是心情記事,幾乎把自己變成一本翻開的書本了,而在徵求故舊新知可否將其影像或文章或有關私人之等等供我放置於部落格時,得到的答案都是鼓勵及肯定居多,益發顯得我胸襟之狹隘了。

所以,我得到的越多,我能給的就越多,而我也就不再吝於將真正的自己給出去,我把我的生活點滴,心聲感想,化為文字,以之為記,也讓接獲我部落格的友人們可以藉此知道我鮮少表露談及的一面。

當我說得越多,我觀察週遭的面向便越多,生活益發豐富了,每天每天,我可以想的、觀察的,包含我週遭的環境,我如何度過每天的廿四小時,我遇見那些有意思的人,看了那些發人深省的文章,我的感動,我的失落,我的快樂,我的夢,這一切的一切,構築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而我也只有一個"美"可以形容這一切,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美麗,那麼令我沉醉。

看見兔子(愛兔Hemi)是可愛的,看見市場裡跳進我菜籃的小蜥蜴(應該是跟著葉菜誤闖紅塵)也是可愛的,還特地繞道四獸山腳下趕它爬進山野,每一篇好文章讓我讚嘆,每一個好景緻讓我驚喜,我打開了心胸,打開了視野,我看得越多,記得越多,越發現可看的更多,可記得越多,不夠不夠,我要更窮盡一切用每一天完成生命的探索,人生的旅程。

今天,我看到一份舊報紙,鴻鴻在聯合報投稿的五餅二魚(100/08/16),這句話讓我震憾,他說:我發現一支筆可以說得比它自己更多。

是的,文字是有力量的,是有生命的,它是活生生的,它是可以說得比它自己更多的。

我希望我現在作的,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我不求多少人的理解認同,我只希望在表露一個這樣真的自己時,同時也成就了自己。

這是友人今年給我的最美好的,最美好的生命記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